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生命人寿诱骗投保人上当保险猫腻多
money.fjnet.cn 2013-04-25 15:11   来源:南海网    我来说两句

    娱乐圈“潜规则”大家已司空见惯,那么,披着“保障、合理”外衣的保险行业“潜规则”你知道多少呢?近年来的保险业很是火热,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购买保险行列,问题也随之而来,夸大宣传、信息不对称、退保难……各种陷阱令人防不胜防。

  业务推销员夸大宣传发现问题退保难

  最近,海口市的王大姐因为购买保险的事很是恼火。2012年的3月底,她在一位非常熟悉的保险业务员的推荐下,购买了一份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分红型“生命富贵花年金保险”,当时的业务员向她郑重承诺,买了这种保险,不但每年可获得4000元的红利,到了60岁,账上还将多出12万元,利润能翻好几倍。

  想必这样的诱惑很多人都会动心,王大姐也没能成为例外。2012年3月21日,她花22600元买下了这份保险。然而,事不随人愿。近日,王大姐看到一则关于保险并不“保险”的新闻,于是产生了想退保的念头,便向业务员说明情况,这一咨询可把她吓坏了。

  王大姐告诉记者,刚开始业务员要她先等几天,等一年期满后再退要好一些。于是,在今年的3月21日后,王大姐再次提及了退保的事情,“没想到业务员告诉我,如果这时候退保,我的损失将会很大,要扣12000多元,并开始极力劝说我不要退保。”王大姐气愤地说。

  听到这个消息的王大姐十分愤怒。22600元的保险投出去,仅仅一年时间,竟然只能收回9000多元,扣了12000多元,足足损失了近三分之二,她怎么也接受不了这个事实。王大姐告诉记者,并非自己被糊涂坑了,在买保险前,她也咨询过业务员,若一年后想退保会怎样,业务员只是轻描淡写的告诉她,可能会亏几千块。

  “如果她当初告诉我要亏12000多,我是绝对不会买这个保险的。”王大姐说。于是,她把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叫到自己家里,试图通过理论挽回一些损失,南海网记者一同前往暗访。然而,令人没想到的是,推荐王大姐办理保险的业务员,却矢口否认自己曾经说过的退保问题。这让王大姐更加气愤。

  那么,这样大的一笔扣费到底是怎么算出来的呢?王大姐提出现场算给她看,但是保险业务员却支支吾吾讲不出来,只称是公司电脑算出来的,他们也不清楚。而在该保险合同上,也没有具体标明退保扣费问题。

  尽管王大姐据理力争,却碍于所谓的保险公司规定,是无法挽回损失了,只好吃了这个哑巴亏。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