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回应年报乌龙 人保健康称系工作失误
money.fjnet.cn 2013-05-02 09:10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就公司去年净亏损达7.43万亿的“乌龙”事件,人保健康昨日发出回应,称由于工作失误,误将年报利润表单位名称“元”写成“万元”,并更正了年报中的计数单位错误。

人保健康4月26日发布的年报显示,2012年该公司净亏损达到7.43万亿元,而公司当年资产总额为289.27亿元,亏损额度比其资产总额高出200多倍。

消息经披露后引发一片哗然,有网友在微博上表示,“按这种亏损额度,再来七八家公司就把全国的GDP给亏完了”。

昨天上午,人保健康在官网上公布致歉声明称,因工作失误,在公司网站上披露的2012年度信息中,将利润表单位名称错列为“万元”,应修改为“元”。

在人保健康更正年报乌龙后,昨日又有细心网友发现2家非上市寿险公司年报中的日期出现错误。在昆仑 健康保险 和北大方正人寿的年报中,首页的年报编制日期分别显示为“2012年4月15日”和“2012年4月26日”,这意味着两家险企早在2012年4月就已预知了公司2012年全年的业绩情况。

根据中国保监会的规定,保险 公司信息披露应当遵循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有效的原则,不得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保监会将对保险公司的信息披露行为进行监督管理。(记者张轶骁)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