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特锐德高管增持创纪录 欲接二股东千万股抛盘
money.fjnet.cn 2013-05-02 11:30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作为首家创业板上市公司,特锐德又创了一个纪录。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于德翔和总经理屈东明拟通过大宗交易接盘德籍二股东Helmut Bruno Rebstock计划减持的1002万股。其高管增持规模与方式均为创业板公司此前所鲜见。

特锐德于4月26日下午开市时起停牌,公司今日公告,实际控制人、董事长于德翔拟增持240.75万股,占总股本的1.20%,总经理屈东明拟增持761.25万股,占总股本的3.80%。上述股份均来自二股东Helmut Bruno Rebstock所计划减持的部分。一季报显示,Helmut Bruno Rebstock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持有特锐德4091.25万股,但经4月份多次减持后,目前其仍然持有2271万股流通股份,占比11.33%。

对此番增持的目的,于德翔和屈东明均表示是基于对资本市场形势的认识以及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着眼于维护公司二级市场股价的稳定,保护广大投资者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由于Helmut Bruno Rebstock所持股份已全部解除限售,且其表示将逐步减持这些股份,这显然不利于特锐德二级市场股价的稳定。因此,此番公司两高管联手接盘德籍股东所抛售的部分股票,护盘动机明显。

值得关注的是,特锐德两高管拟以大宗交易联合增持超过1000万股公司股份,也打破了创业板纪录。记者统计发现,以创业板首批28家上市公司为例,大部分公司高管都选择减持部分手中股票套现。此外,也有如银江股份、立思辰等公司获高管增持,但其增持股数皆远未达到千万股级别。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