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险营销进入移动互联时代 上网卖风险涉水"比价"
money.fjnet.cn 2013-05-03 09:07   来源:国际金融报    我来说两句

  电商助推网络险产品创新

  “在围绕网络安全、电子商务、网购消费者权益保护、社交网络等互联网相关的财产保险业务已经成为保险行业创新的焦点。”

  网上购物最担心什么?支付账户资金是否安全,货品退货谁来承担运费?对于网络消费者的这些“小心思”,保险公司看到了其中的商机。前不久,一位号称“网购达人”的朋友跟记者抱怨,他的网络账户被盗号,里面的钱全没了,正愁没处“诉苦”。

  第二天,记者就收到了中国平安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产险”)寄来的一封邮件称:网上购物快捷支付,这种大受欢迎的支付方式现在更加“保险了”。支付宝将向所有快捷支付用户免费赠送一份资金保障险,由平安产险承保。

  平安产险新渠道事业部副董事长卢跃介绍:“用户使用快捷支付付款如果发生被盗,平安产险将给予100%赔付,确保资金万无一失。这是第三方支付行业首次引入保险机制去保障用户的资金安全,也是平安产险通过产品创新为互联网的经营者、参与者和用户提供风险解决方案的新尝试。”

  记者了解到,为了保证用户体验的统一性,用户如果出现资金被盗等状况,应及时联系支付宝的客服热线,由支付宝接受处理用户资金被盗等问题的反馈及客户信息收集,平安产险将对遭遇资金被盗情况的用户进行赔付。

  “支付宝对于快捷支付提供了完善的风险控制机制,为平安产险进行资金保障险的创新提供基础。”卢跃相信,“双方的合作将为用户的网上支付提供更立体、更完善的保护。目前,支付宝快捷支付的风险率不到十万分之一,远低于国外网上支付的资损水平,从概率上讲,网上支付被盗的几率堪比飞机事故的概率。”

  近年来,围绕网络安全、电子商务、网购消费者权益保护、社交网络等互联网相关的财产保险业务已经成为保险行业创新的焦点。此前,华泰保险在淘宝网上推出的退货运费保险一度引发热议。

  “此前的退货运费保险市场‘叫好不叫座’,有部分原因是消费者需要额外缴付保费。而这次的快捷支付资金保障险的费用全部由支付宝承担,也许会有所突破。”保险业内人士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指出,“目前,网络财产保险仍属于创新的‘蓝海’,还需要一段时间的市场培育和引导。”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