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金价暴跌引热购 周大生设真金保障
money.fjnet.cn 2013-05-02 15:3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黄金价格暴跌,黄金期货市场一片哀鸿遍野,但却引得黄金现货交易却火爆异常,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记者走访了解到北京、深圳、江苏等多地都出现了排队疯抢、黄金断货的现象。

抢购火爆多地黄金断货

4月12日晚间,纽约黄金、白银暴跌,当晚跌幅达5%左右,接下来几天又是连续暴跌,至4月16日收盘才探底回升,短短三个交易日,纽约黄金、白银最大跌幅分别达16%和20%。国内的黄金期货更是在15号一开盘便跌停板,黄金市场“变脸”似的“牛转熊”。

由于国际黄金价格的暴跌,国内黄金价格也自12日开始跳水式猛跌,4月14日更是跌破270元/克。如此形势下,消费者掀起一阵“购金热”。据报道,北京多个黄金卖场都被挤得水泄不通,单笔交易甚至超过500万。不仅北京,深圳、江苏等大城市不少珠宝店内黄金也被抢购一空。一位消费者表示,现下人们的投资观念渐强,但是投资渠道少,所以黄金暴跌很多人都投向黄金投资。

作为国内零售规模最大的珠宝企业——周大生珠宝公司董事长周宗文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周大生公司备货了7、8吨的黄金,为全国2000多家门店供货。预计五一假期黄金销售又将迎来又一轮高潮。

权威机构提醒消费者注重黄金质量

“购金热”的形势下,如何保证黄金饰品的质量和品质,成为众多消费者在抢购黄金之余关心的一大问题。

随着消费者对黄金的购买和投资越来越多,消费者对黄金的了解也越来越多。采访中,不少消费者表示投资金会选择千足金。据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秘书长孙凤民介绍,国家标准千足金的纯度应为99.9%以上,足金为99%以上。千足金比足金纯度更纯。

中国黄金协会秘书长张炳南说,国内现在的销售黄金制品的大品牌如:中国黄金、菜百、周大生等,从设计研发、加工制造、销售到售后服务,都有一套完备的质量监控和售后服务体系。这些大品牌的千足金和足金都是有质量保证的,也都有着严格标准区隔。据周大生董事长周宗文介绍,周大生的金饰都是选用上海黄金交易所纯度为999.5‰和999.9‰的国库金原料,从源头上保证了黄金制品的纯度。

国检、新技术、保险理赔,周大生三重保障真金

国家珠宝玉石质量检验监督中心作为珠宝首饰质检的权威部门,是消费者确保黄金饰品的质量的第一道保障。国检中心主任毕立君表示,对送检产品国检中心都是通过层层把关检验,经过检测的饰品的质量一定是合格的。

周大生公司董事长周宗文表示,周大生公司目前采用了三大无焊工艺技术以确保黄金饰品纯度。据介绍,三大无焊工艺为:一次成型技术,即采用油压和倒模工艺制作的黄金产品,从原料到成品,一次成型;激光碰焊技术,即利用黄金高温自熔的特性,使用激光镭射碰焊将黄金熔接在一起,不添加任何辅助材料;走水焊接技术,即采用无焊料走水工艺,实现黄金自熔,直接连接。避免因焊药产生的纯度差异。

另外,除了工艺上保证消费者的利益,周大生公司还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PICC)合作,一旦发现质量问题,保险公司将会按保险约定对消费者先行理赔。在对央视的采访中,周大生公司董事长周宗文说:“五一之前,周大生全国2000多家门店会同时推行由第三方金融保险公司进行质量保险,让消费者更加放心。”

金价暴跌引热购 周大生设真金保障

周大生千足金质量管理体系宣传广告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