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欠发达地区邮储银行欺瞒投保人现象突出 回访形同虚设
money.fjnet.cn 2013-05-02 12:57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信送到哪里,中邮保险就到哪里。”

  今年以来,从各地保监局公布的行政处罚情况看,邮政系机构“上榜”次数十分靠前,且其欺骗投保人的违法行为显得十分扎眼,也受到了保监局的重拳治理。据本报统计,一季度,162家保险公司及代理机构收到监管机构的罚单。其中,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下属支行及营业所以及各地邮政局共收到来自河南保监局的10张罚单和江西保监局的3张罚单。

  记者发现,这些被罚的邮储银行大多位于经济欠发达地区和乡镇地区。

  在高楼林立的大都市,各种形式的银行在街道旁随处可见。而在一些小城镇尤其是乡镇地区,人们见得最多的恐怕要数邮政储蓄银行了,通常,他们也愿意选择把挣来的钱存到邮储银行。然而,在不经意间,人们的存款就可能变成了保单,但当事人对自己的义务及权利却并不清楚。

  销售误导

  引发集中退保

  如果去到河南邮储银行宝丰县赵庄乡支行办理业务,你也许会从工作人员那里听到非常美好的保险产品介绍以至于动心想购买。还好,保监局一季度的罚单撕破了其美丽的面纱,让其露出了骗人的真面孔。

  由于欺骗投保人,该支行发生了集中退保的群体性事件。河南保监局透露,该支行在代理保险业务活动中向投保人提供与保险合同内容不符的错误信息,欺骗投保人。在填写投保单时对投保人隐瞒与保险合同相关的重要内容,未引导投保人抄录风险提示语句,涉及保单626件。代理销售的1897件保单未如实向保险公司提供投保人的联系方式,有15件保单是由该支行工作人员代替投保人接听保险公司回访电话。一系列销售误导行为造成集中退保的群体性事件。

  对这种恶劣的违法行为以及严重的后果,河南保监局也没有心慈手软,直接吊销了其保险兼业代理业务许可证。

  欺骗,不止发生在上述邮储银行支行身上。邮储银行宝丰县石桥镇营业所、邮储银行宝丰县前营乡营业所等分支机构也在保险销售过程中采取欺骗投保人的手法。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