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东南汽车频现“召回门” 新车V6凌仕生不逢时
money.fjnet.cn 2013-05-09 09:02   来源:国际金融报    我来说两句

    距3月东南汽车部分V5菱致车型由于方向机问题召回不到两个月时间,东南V3菱悦车型因为发动机摇臂存在脱落隐患进行召回,涉及车辆共计8万多辆。就在被召回阴霾笼罩之时,东南汽车在4月20日的上海车展宣布V6凌仕正式上市,召回影响持续发酵,V6前景十分迷茫。

  召回占销量1/3

  此次V3菱悦的召回并不是首例,自2008年其上市以来,这款车型前后已经因不同问题相继进行过4次召回,累计召回103369辆,占菱悦累计销量30万辆的1/3。

  今年3月,东南汽车宣布对V5菱致车型进行召回,涉及数量6335辆。这次召回系部分车辆方向机在生产过程中尺寸加工偏差,车辆在极端行驶情况下,端盖可能脱出,导致车辆转向变重,存在安全隐患。

  仅仅两个月后,5月初,东南汽车再次宣布召回,将于5月10日起,召回2008年8月12日至2011年6月20日生产的部分V3菱悦汽车,总计78594辆。此次的召回原因是部分车辆配置的4G15M发动机摇臂结构为悬浮式,使用过程中可能会造成摇臂脱落,影响发动机正常工作,导致发动机熄火。

  “召回都属于正常现象,出现一些问题对消费者负责当然要召回。”北京双桥附近一家东南4S店的销售人员并不愿多说具体原因和细节。

  V6凌仕前景迷茫

  就在东南V系列饱受争议的时局下,其又一名新成员V6凌仕的加入显得不合时宜,前景如何还不得而知。4月20日,东南汽车在上海车展宣布其战略新车V6凌仕正式上市,未来东南汽车还将陆续推出V7、V8车型。

  V6菱仕是东南汽车着力打造的V系列第三款车型,是国内同级别首款全系标配全景天窗两厢车,也是东南汽车布局两厢车市场的重量级车型。

  “V6凌仕一定会吸引一些年轻时尚消费者,我们还是挺有信心的。”上述4S店人员告诉记者,“更多车型的丰富,消费者的选择范围也就越大,对我们也就越有利。”

  V6凌仕的加入能否改变消费者对东南V系列车型的“召回”印象而重新出发,目前还不得而知。据悉,2012年东南汽车全年销量超过11万辆,今年计划完成15万辆的销量。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