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盘面暗藏两大积极信号 布局一类题材正当时
money.fjnet.cn 2013-05-30 16:05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在外围市场普遍低迷下,早盘虽然多方有所发力收复低开的劣势,但盘中仍然被空方牢牢压制,午后空方优势有所扩大,盘中一度进行了小幅跳水。我们认为,当前的大盘已经出现了两大积极现象,下跌正好给予了我们逢低布局国家战略级题材股本的机会。

从消息面看,这两大积极信号分别是:1、截至上周末,股市交易结算资金余额为6291亿元,比前一周增加200亿元;日均余额为6331亿元,比前一周上升3.7%,创近9周新高;中登公司28日数据显示,上周新增股票账户数为110367户,突破11万户大关,创下自今年4月份以来的新高。此外,A股股票账户数也突破1.7亿户的大关。表明投资者对股市的信心逐步恢复,大盘回调或正是他们捡便宜货的好机会。

技术上,周线刚刚大波段洗盘结束,同时底部共振金叉,加上上面两大积极的信号,中线大盘上涨的潜力较大。若届时大盘继续向上拓展空间,那具备怎样题材的板块个股上涨潜力最大呢?我们广州万隆认为,符合国家战略级题材的板块必然是牛股的诞生营。

日期,国务院办公厅公布《“十二五”国家自主创新能力建设规划》。规划主要涉及创新基础设施、创新主体、创新人才队伍和制度文化环境等方面。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能力建设重点包括高效节能、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性能诊疗设备、高端装备制造、新型太阳能发电、智能电网、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与此同时,物联网大会、石墨烯产业化、苹果智能穿戴等等消息煽风点火,使得前期我们所提过的新五朵金花再次大放异彩,个股欲罢不能。

值得注意的是,一季末基金规模排名显示,以华夏基金为首的6家基金操作以减持为主,但由于当前市场整体环境逐渐转好,A股估值依然处于历史最低位,在创业板高位震荡之际,或正是基金逢低布局之际。在前期减持的基金中,将会在三季度完成调仓换股,而上述具备国家战略级题材的板块个股必然是其首选,下半年的翻番牛股有望在这些板块中诞生,投资者不妨根据基金的步伐,逢低布局国家战略级题材个股。

责任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