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双汇拟购全球最大肉企
money.fjnet.cn 2013-05-31 09: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双汇集团一个车间生产线,工人们正在加工猪肉。(资料照片)

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企业双汇发展的控股股东双汇国际29日宣布将以71亿美元收购全球最大生猪及猪肉供应商史密斯菲尔德。如果得到美国政府批准,此交易不仅将刷新中国企业并购美国公司的金额纪录,还会给饱受诟病的中国食品行业带来多重影响。

按照协议,双汇承诺合并后的史密斯菲尔德将保持运营、管理层、品牌和总部不变。后者会有机会通过双汇的销售渠道将产品卖到中国。而双汇可以获得高质、优价和安全的美国产品,并借鉴对方先进的运作模式和经营经验。

“这对史密斯菲尔德所有股东、美国农民和美国农业都是一桩大买卖。”史密斯菲尔德的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拉瑞·珀普说。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认为,单纯从商业意义上看这笔交易堪称双赢,其结果很可能造就一家全世界最大的肉制品厂商,将美国充裕的可输出猪肉资源与中国庞大的消费市场结合起来,铸造无与伦比的竞争优势,并利用中美两国经济周期不同步而取得更稳定的营业收入。

双汇国际主席万隆表示,交易完成后,双汇国际会坚持自己的长期发展战略,专注发展优质、安全、高效的肉类产业,通过遍布全球的资源布局,打造世界级的肉类企业航母。

目前,这笔交易正等待美国监管机构的审查。

尽管,这次双汇收购对象是美国粮农产业巨头,交易金额巨大,北京东方艾格农业咨询公司分析师王晓悦认为此次交易获批应该问题不大。并购成功后,中国从美国进口的猪肉量不会影响猪肉在美国本土的供给。

责任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