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多机构预测5月CPI涨2.4%
money.fjnet.cn 2013-06-04 09:24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按照国家统计局的安排,5月份居民消费 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将于6月9日发布。目前已有多家机构发布预测报告,据机构预测,5月CPI同比涨幅或为2.4%。

交通银行金融 研究中心在报告中称,5月份以来,食用农产品中粮食价格基本保持稳定;肉类、白条鸡、鸡蛋等价格总体仍有所回落;而随着时令蔬菜批量上市,市场供应量增加,蔬菜价格以降为主。加上翘尾因素,初步判断5月份CPI同比涨幅或在2.4%-2.6%。

兴业银行对5月CPI涨幅的判断为2.4%。兴业银行通过对数据的监测分析认为,5月食品和非食品价格环比均出现回落。

银河证券认为5月CPI同比增速约为2.4%。5月食品价格下降速度较快,主要是由于天气变暖蔬菜价格快速下跌带动了 农产品价格 回落;与此同时,猪肉价格也同样回落。(记者李蕾)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