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山东临沂慈铭被指造假 体检报告时间早产四年
money.fjnet.cn 2013-06-04 09: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体检报告上出现“早产”日期

 

体检报告上出现“早产”日期

 

    近日,山东临沂的杨先生(化名)以445元的折扣价团购了一份慈铭男士体检套餐,并到指定的临沂市沂蒙路慈铭体检店做检查。然而,这一宣称价值843元的体检不但给他留下“走过场”的印象,而且更令杨先生不满的是,体检报告上有两项检查存在造假嫌疑:报告日期早于杨先生的实际体检时间,其中一项日期竟然足足早了四年多。

    记者致电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总监郭先生,对方表示会对此事进行调查。后郭先生又联系记者解释说,日期错误是系统BUG(漏洞)所致,不可能不体检就出报告。

    “走过场”的检查项目

    5月22日早上9时左右,杨先生到临沂市沂蒙路附近的慈铭体检店做检查,此前,杨先生从网上团购了一份原价843元,团购价445元的男士体检套餐。

    然而,这次体检不仅没有让杨先生感到所谓的“超值”,反而让他感到不值。杨先生称,“(体检过程)给我感觉就是走个过场。五官科检查就是坐在椅子上,医生随便在耳朵和鼻子上用器械摆弄两下就说没事了,用时不过两分钟”。

    在做腹部彩超检查时,因“感觉医生检查的项目没有单子上说得多”,杨先生便向医生询问都检测了哪几项?对方则以“没问题”回应。

    据杨先生称,如此“走过场”式的做完内科检查后,他越来越不满,便向一名护士询问是否可以投诉,哪知护士却冷冷对杨先生说“随便你”,这令杨先生更觉恼火。

    5月27日下午,杨先生再次来到慈铭体检领取体检报告。拿到体检报告,杨先生惊讶的发现,报告中有一项检查,竟然建议他减轻体重,“我身高170cm,体重55kg,难道还需要减肥?”杨先生不解的问。

    中国经济网记者曾就此事询问郭先生,对方则表示,一定要要相信专业,专业化的建议一般没有太大的问题,我们慈铭有项体脂肪检测,会测很多项脂肪含量,不能只靠目测就断定胖瘦。

    “早产”的体检报告

    拿到体检报告的当天晚上,杨先生开始仔细查看报告,“本来也就是看看体检内容,但是看到最后一页的时候就发现时间不对了”,杨先生解释说:“骨密度检查一项,写得时间是2013年5月22日上午7点。而彩色经颅多普勒写的报告时间为2009年1月13日”。

    据杨先生称,他是在今年5月22日上午9点开始体检,而报告都应该晚于体检时间出,怎么可能比体检时间还要早呢,而且有一项竟然早了四年。

    记者根据杨先生提供的体检报告看到,在这份报告中,的确出现了报告日期前后不一致的情况,且差距巨大,一项检测的报告日期写的是2013年5月23日,而另一项检测的报告日期则成了2009年1月13日。

    杨先生气愤的说:“临沂慈铭体检太儿戏,体检报告竟造假,人还未到医院体检,体检报告已经在几年前或者几个小时前就写好了,真是要命”。

    据杨先生称,慈铭体检给他的解释是“2013年5月22日上午7点,系设备自检时间,机器系统故障导致日期出错”,而对于另一个差了四年之久的日期错误则未予解释。

    记者也曾就此询问郭先生,对方告诉记者“我们慈铭有一套自己的体检系统,那天那个时间段,体检系统正好出了个BUG,所以生成的体检报告时间出错了。按照我们的流程,不可能出现不体检就先出报告的情况”,并称慈铭也向消费者做了解释,消费者基本表示接受,如果消费者还有疑问,慈铭也可以提供复检。

    然而,杨先生对此说法并不满意:“情况现在还是这样,也没什么解决啊,和之前的解释有多大区别?”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