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台湾小吃纷纷与“毒淀粉”划界
money.fjnet.cn 2013-06-04 09: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台湾卫生主管部门3天内清查全台所有淀粉厂,确定问题淀粉的来源、流向、回收情况。自6月1日起,要求所有台湾淀粉类原料制造商或贩卖商需提供安全证明给下游厂商,并明显张贴在店家供消费者检视确认,违者最重罚款15万元新台币。

今年3月,台湾嘉义县调查站接获检举称,在食物中发现含顺丁烯二酸的有毒淀粉。随着全台展开彻查,“毒淀粉”事件雪球越滚越大。顺丁烯二酸又名马来酸酐,是工业原料,加入淀粉后可增加食物的弹性、黏性及外观光亮度,但会对人体肾脏造成极大损伤。

台湾享有盛名的小吃面临严重信任危机,为了消除顾客的疑虑,小吃摊点纷纷在显眼处张贴卫生主管部门的检测证明。

新华社 发

①6月1日晚,在台北市著名的宁夏小吃街上,经营者指着卫生部门的检测证明,请消费者放心品尝小吃。

②在台北市宁夏小吃街,小吃摊位悬挂着卫生部门的检测证明(左侧)。

③市民在台北市宁夏小吃街上品尝小吃。

责任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