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福建省率先实现外企全程电子化网上年检
money.fjnet.cn 2013-06-04 08: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谢贤伟 通讯员 陈孔霖) 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今年起,我省在全国率先推行各类外商投资企业(不含厦门市工商局登记的)全程电子化网上年检。截至5月底,全省已有7300多家外资企业通过此方式完成了年检。

全程电子化网上年检包括企业年检网上申报、审计报告网上提交、年检材料自动匹配、年检审查智能比对、年检过程实时反馈、年检结果网上公示、年检印戳就近加盖、年检档案自动存储等流程。

“公司网上提交申报材料不过两天,就接到通过年检的短信通知。”富贵鸟股份有限公司外联部经理王淑昆说,今年年检真是方便。

据悉,年检时,外资企业持CA证书登录工商红盾网填报年检材料,加盖企业电子印章后提交;会计师事务所为被审计企业直接上传加盖会计师事务所电子印章和主任会计师电子签名的电子版审计报告;系统自动匹配上述材料后,登记机关在线审查,五个工作日内,在红盾网上实时公布通过年检的企业信息,并以短信方式告知企业经办人和法定代表人。通过年检的外资企业,持营业执照副本,随时、就近到辖区县级及以上工商机关或原登记机关加盖年检印戳。

责任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