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银行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构建良好金融生态
money.fjnet.cn 2013-06-18 10: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是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赋予银行业的重要任务。近年来,福建银行业继续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加快银行业机构尤其是中小银行机构建设,不断创新金融服务,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构建良好金融生态。

据统计,截至5月末,全省银行业资产总额4.58万亿元,比年初增加4527.9亿元,同比增长25.9%。各项存款余额2.73万亿元,同比增长19.8%,高于全国3.6个百分点。各项贷款余额2.42万亿元,同比增长17.3%,高于全国1.7个百分点,增速居东部十一省市第2位。全省银行业存贷比88.6%,高于全国18个百分点,实现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银行业服务组织体系进一步完善

福建民营经济发达,民间融资活动活跃,目前银行业组织结构与之不相适应,中小银行偏少,普惠性、基础性金融服务不足。福建银监局按照“引进来、走出去、延下去、长出来”的基本思路,持续推进“引银入闽”工程,完善银行业组织体系;配合省政府出台支持金融业发展的九条措施,对银行业金融机构落地和展业给予税收等优惠;在银监会的支持下,渣打银行、菲律宾首都银行、广发银行、中国电力财务公司来闽设立机构,改变省会福州近10年无外资银行入驻状况。实现全省58个县村镇银行规划全覆盖。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