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银监局今年重点突出“五个创新”
money.fjnet.cn 2013-06-18 10: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当前我省正深入实施海峡西岸经济区、平潭综合实验区、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等“三规划”和厦门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综合配套改革、泉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综合改革“两方案”,全面推进实体经济发展。按照福建省委省政府、银监会党委工作部署,今年福建银监局在服务实体经济中重点突出“五个创新”。

一是创新服务组织体系。积极稳妥推进22家已备案批复规划村镇银行组建工作,发挥其社区类银行的独特服务优势。支持辖区现有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向设区市及县域延伸机构,鼓励农商行和农信社向乡村下沉服务网点。争取年内实现每个乡镇拥有自助存取款设备,实现小额支付便民服务点村村全覆盖,完善便民金融服务网络。

二是创新服务形式。加强重点产业和海洋、旅游、文化等福建特色优势产业的政银企对接,与相关主管部门建立常态化沟通协作机制,联合制定金融服务专项指导意见,分行业举办银企供需对接活动,为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三是创新重点领域金融服务。继续引导银行业优化信贷结构,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和优势产业发展。支持43个省级综合改革试点小城镇建设。引导银行业大力拓展绿色信贷,支持生态省建设。

四是创新薄弱环节金融服务。针对小微企业、三农金融服务中的瓶颈制约,推动机制创新,小微企业和涉农贷款增速不低于当年贷款平均增速,并扩大覆盖面。

五是创新闽台合作金融服务。建立完善平潭开放开发金融服务督导协调机制,推动完善实验区金融功能,用好实验区对台金融合作先行先试政策。研究制定银行业支持台湾农民创业园发展工作意见。支持有条件的银行在台商投资集中区设立服务专营机构,贴近加强对台资企业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