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佳电股份60万股涉刘志军案 被指虚假陈述
money.fjnet.cn 2013-06-20 09:53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15日,佳电股份(000922.SZ)发布了关于黑龙江证监局现场检查的整改报告。公司于5月16日收到黑龙江证监局出示的《现场检查结果告知书》,其被查出在信息披露方面存在包括实际控制人披露错误等七大问题,另在公司治理、内幕信息管理上亦需整改。

上海市华荣律师事务所投资者维权律师对记者表示,实际控制人披露错误属于虚假陈述,应受行政处罚。

实际控制人披露错误

公告指出,佳电股份在2012年度报告中,关于实际控制人的披露有误。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应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而年报中披露的实际控制人为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表述错误。

佳电股份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控股股东为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

上海市华荣律师事务所投资者维权律师对记者表示,实际控制人披露错误属于虚假陈述,应受行政处罚。国务院国资委和地方企业并非同一级别,实际控制人是谁对投资者投资决策会产生影响。此外,佳电股份于5月16日就收到《现场检查结果告知书》,而6月15日才披露,推迟了近一个月,反映出信息披露的规范性不强,公司应于1-2个交易日即进行披露。

佳电股份关于信息披露的问题还包括:公司纳入合并范围的主体与“企业合并及合并财务报表”中关于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取得的子公司表述不一致;对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的表述不一致。

佳电股份拥有两家子公司,持有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佳木斯电机”)99.9%的股权和佳木斯佳时利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佳时利投资”)100%的股权。其中佳木斯电机拥有4家全资子公司:上海佳电企业有限公司、苏州佳电飞球电机有限公司、佳木斯佳电风机有限公司和成都佳电电机有限公司。而佳时利投资于2012年新设立成,持有佳木斯电机0.1%的股权。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