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民企对接 演绎时代精彩
money.fjnet.cn 2013-06-20 08:09  谢贤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0日报道(福建日报 谢贤伟)

没有开幕式和闭幕式,第三届民企产业项目洽谈会以简约、务实、高效,演绎了另一种精彩,打出了又一个好局。

三年,硕果累累。一大批好项目、大项目、龙头项目成功对接,签约项目3198项,总投资22862亿元,福建这片民营经济发展的沃土,掀起了新一轮投资创业的热潮。

三年,翘楚云集。一大批资本雄厚、技术领先、管理先进的全国民企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纷纷抢滩登陆,福建这个民营经济诞生的摇篮,再次成为海内外资本的掘金福地。

三年,借力扬帆。一大批填补产业空白、完善产业配套、壮大产业集群的项目建成投产,现代产业体系加速形成,福建这个民营经济成长的乐园,再次诠释了福建优势的内涵。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省委主要领导强调,要引导和鼓励民营企业在重点产业和龙头企业的带动下,形成大中小企业成龙配套、上下游产业链比较完整的发展格局,不断提高产业集聚度。

明确方向和目标,民企对接再出发。

重提升。更高站位促提升。发挥优势,瞄准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严把产业政策关、规划布局关、生态环保关,实现增量优选、存量优化,促进量的扩大、质的提高,让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更新理念促提升,大力引进民企龙头,众星拱月,做大做强,勇挑重担;支持民营中小企业,主动对接央企、外企龙头,“三维”联动、融合发展、强链补链,舞动“龙尾”,助力产业腾飞。

强机制。一次盛会、常年对接,关键在于机制保障。突出常态对接,洽谈不降温,对接不断档,工作不停顿;创新对接形式,请进来、走出去,专场对接、行业对接、区域对接,面对面、点对点,不拘一格;强化组织保障,领导带头、班子运作、专人协调、责任落实;规范工作流程,月通报、季调度,项目预审机制、问题协调解决机制、督查考核机制,步步跟紧、环环相接。

优服务。打破“玻璃门”、拆除“弹簧门”,多宣传、多交流、多指导,突出在谈项目跟踪对接,签约项目审批协调、征地拆迁,开工项目施工配套、融资支持,投产项目要素保障,为民企重大投资项目提供全产业链条、全过程服务,千方百计促落地、促开工、促投产、促效益。

求实效。全省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做实工作、做实基础、做实项目。不搞排场、不玩虚招,比生成、比落地、比投产、比效益。

民企项目对接,我们紧握好牌,一定能在产业大舞台纵横捭阖,一届更比一届好。

民营经济发展,我们打出好局,必将在新的征程大展宏图,一年更比一年强。

福建将步入民营经济发展的火热夏天,继续演绎科学发展的时代精彩!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