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慈铭敷衍式体检遭投诉 招股书曝有多起重大纠纷
money.fjnet.cn 2013-06-24 09: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6月18日,张先生在南京市鼓楼区利奥大厦慈铭体检南京一分院进行了入职体检。据张先生反映,体检过程中,慈铭体检人员敷衍了事,工作人员引导方式不合理致使现场混乱。张先生表示,慈铭这样做,小心砸了招牌。

    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慈铭体检总部相关负责人,对方称已对此事进行了适当的解决。

    此外,慈铭在其招股说明书中披露称,从2007年来,每年投诉人数超200人,并与客户发生多起重大纠纷。

    消费者称 视力检查工作人员草草了事

    在慈铭体检中心,张先生首先做的项目是视力检查。

    “工作人员随便在视力表上指了两下,然后就直接在体检单上写结果,根本就不能检查出视力是什么情况,做体检还有什么意义,对方明显在草草了事。”张先生说,近来眼睛感觉有点不舒服,本想咨询一下是什么情况,谁知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工作人员便说“可以了,下一位。”

    对此,慈铭给出的答复是,因为入职体检的项目仅限于视力色觉,没有其他复杂的眼科检查,所以护士帮您检查完毕后,医生只需要录入即可,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张先生表示,此前在别的地方体检时,工作人员会详细询问消费者的具体情况,并给出合理化建议,为什么号称专业的体检机构却如此的不专业?

    引导人员不专业 体检流程浪费时间

    “现场的引导太不专业,态度也没想象中的那么好。”张先生说。

    张先生称,当时正在一个体检项目窗口排队,前面只有3个人了,引导却过来告诉我去另一个项目排队,那边快一点。张先生跟随引导来到新的项目等候,前面竟有7到8名消费者在候。对于引导的这种做法,张先生很是不能理解。

    此外,在做胸透检查时,张先生又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

    体检中心的二楼和四楼各有一个胸透检查室。二楼的胸透检查室外有很多人在等候,张先生便来到四楼的胸透室。在四楼检查室,工作人员称仪器坏了,只能去二楼进行检查,张先生只好回到二楼等候。大概10分钟之后,张先生再次来到四楼,此时四楼检查室已经可以正常使用。

    张先生质疑称,机器坏了,二楼大厅的引导人员应该告知消费者,或者是张贴相关的提示,但是现场没有任何相关提示。机器可以正常使用了,大部分人也不知道,很多人依然挤在二楼等着做胸透,特别浪费时间。

    多名顾客称体检不合理 消费者称小心砸了品牌

    张先生还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体检人比较多,座位有限并且摆放得七零八散,大部分人都在站着排队,这些看似都是小问题,但慈铭明显忽略了顾客体验,这样下去,小心砸了自己招牌。

    关于慈铭体检忽视消费体验这一问题,多名网友也反映称有类似遭遇。

    北京网友“清风润物我爱你”称,在北京慈铭联想桥店体检,到了12点医生们到处吆喝我们,催着赶紧检查。在妇科检查更有意思,医生说她饿了,要先吃点东西,护士好心进入提醒,在门外只听医生说:等就等呗!妇科检查也是敷衍了事,感觉差得很远!

    无独有偶,上海的网友“小英子你好”说,慈铭体检太差了,一个B超等了我一个半小时!崩溃!

    另外一名上海的网友“pinkbinbin”也直接表示,慈铭是超级傻的一个体检中心,非常差,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体检中心。

    慈铭屡遭投诉 体检行业高速扩张背后的缩影

     10年之前,中国人对体检行业非常陌生,甚至有此概念的人也是寥寥无几。它的兴盛源于消费者对健康的渴求,也正是在这种迫切的需要中,专职的民营体检机构应运而生。

    2003年,体检行业开始呈现出爆发式增长,业内说法是与SARS的流行不无关系。因担心疾病传染,较高端的消费群体开始注意到民营体检机构的存在,带动更多需求从普通医院体检科转向专业的体检机构。

    据业内人士透露,体检行业利润十分可观。随着资本的不断注入和利润的逐步扩大,体检行业逐步迈入了高速扩张的时代。数据显示,成立于2004年9月份的慈铭体检,至2011年,短短6年的发展,收入5.7亿元,净利润高达8713万元。

    行业的高速扩张,规模的膨胀式扩大,导致行业乱象丛生。号称亚洲规模最大、体检量世界第一的专业化健康体检连锁机构慈铭体检,就在其招股说明书中披露,“从2007年来,每年投诉人数超过200人,并与客户发生多起重大服务纠纷,以及一起医疗事故”。这无疑是整个体检行业的缩影。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