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储户100万存款变保单 怒指银行与国寿共同欺诈
money.fjnet.cn 2013-06-24 09: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长期居住日本的李女士向记者求助称,她母亲2011年在中国银行鸡西市分行存款100万,今年去取钱,却被告知钱被存到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户头上,现在要取出将损失5万元,即只能取回95万,而且就算这6年期保险到期,也只能获得约6.5万元利息,收益远低于定期存款。

    记者致电中国银行鸡西市分行,对方回复称,李女士母亲所购买的是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的“国寿鸿丰两全保险(分红型)”,除了享受保险,到期还有分红,分红情况要根据保险公司的收益情况,此外,银行和保险公司方面协商向李女士提供保险总金额50%以上无息贷款以满足其用钱需求,但李女士似乎不满意这个解决方案。

    由于现年69岁的母亲生病急需用钱,今年年初李女士受母亲嘱托回国到中国银行欲将存款取出,却发现户头上的存款不翼而飞,一问才知道存款全买了中国人寿保险公司6年期的保险。李女士说,如果当前要取出100万存款,将要亏损5万元,而就算到期利息也只约6.5万元,远低于五年定期的存款利率。按目前五年整存整整取定期年利率,100万存款的利息约为20万元,按整存零取的利率也有12万元左右。

    专门回国取钱给母亲治病的李女士进退两难,取出全款不但没有已存款两年的利息反而还要损失5万元,不取出继续存满六年分红不多且又着急用钱,便向母亲询问,才知道母亲在去中国银行存款期间签过一份保单。

    “我们家常年在国外,2011年母亲回国,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去中国银行存钱,银行的人告诉我母亲说这个好,银行的利息涨它就涨,银行的利息降它不降还赠送一份保险,我母亲年纪大了又不了解国内的情况就相信了。”李女士告诉记者。

    李女士多次找中行相关负责人协商,中行工作人员也找来人寿保险公司的员工,“但是他们没有拿出诚意,互相推诿,并且态度十分恶劣!我认为中行和人寿保险公司这是一种共同欺诈行为。”李女士怒道。

    本网提醒各位储户,在银行遇到各类理财产品、金融产品推销时,千万不要随便签字。一旦签字,要想维权就难了,因为大多数储户难以拿出有效的证据,来证明银行工作人员推销保险并存在误导或欺骗行为。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