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监会力倡农业保险创新 满足不同层次保障需求
money.fjnet.cn 2013-06-24 09: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6月4日,中国保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农业保险条例〉做好农业保险工作的通知》,鼓励保险公司进行农业保险产品创新,满足不同层次的保险保障需求。对新型产品,保监会将开辟绿色通道,优先接受报备。

    通知称,鼓励各公司积极研究开发天气指数保险、价格指数保险、产量保险、收入保险、农产品质量保险、农村小额信贷保证保险等新型产品。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要推动农业保险示范条款的制定工作,牵头开发保障适度、保费低廉、保单通俗的农业保险产品。要加强数据积累,适时引入风险费率区划等课题成果,科学厘定条款费率。

    通知要求,各公司加强农业保险风险分散机制建设,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加强农业保险理赔管理,按照“主动、迅速、科学、合理”的原则,提高理赔服务水平,确保赔款及时、足额支付给受灾农户。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