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兴业银行信用卡交易监控系统:看不见的安全卫士
money.fjnet.cn 2013-06-25 17: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家住福州的林先生早上7时突然接到兴业银行客服人员的来电,提醒其名下的兴业信用卡出现了ATM机异常交易,要求他确认卡片是否本人使用。

林先生半信半疑地检查自己的信用卡“身在何处”,嘴上还嘟囔着:“怎么可能嘛,大早上的,我连门都没出呢……”电话那头的银行工作人员始终坚持,并告知为防止林先生的损失,已将他的信用卡管制。“哎呀,我的包在车里!”找着找着,林先生猛地记得前一天晚上赶着回家给女儿过生日,包落在车里,而信用卡正在包里。果不其然,下楼至车内查探究竟的林先生发现其私家车车窗被砸,手提包连同包内钱包和卡片等已失窃。万幸的是,由于银行监测及时,信用卡未被盗刷成功。“幸好银行及时监测到了异常交易并通知我,减少了损失,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林先生感慨道。

事实上,银行除了创新信用卡的各种消费功能、宣传信用卡的各类优惠促销,更重要的是对持卡人的用卡“安全”负责,使持卡人能够真正做到“放心”用卡、“自在”用卡。

交易监控防风险

记者了解到,兴业银行配备了7*24小时全年不间断的信用卡交易监控系统和团队,根据客户的日常交易习惯以及实时发生的交易时段、类型、金额、频率等自动进行风险交易识别,使风险交易得以及时被监控人员获取并与持卡人本人确认,帮助客户防范风险。

信用卡监控系统与该行的核心交易系统实时联动,使特殊高风险交易在被侦测到的同时就自动触发卡片管制,第一时间保护客户的用卡安全。此外,交易监控系统与短信系统的实时联动,也实现了持卡人通过上下行短信与监控人员进行互动,兼顾了安全与便利。

3D 验证更安全

兴业银行的用卡安全服务,不仅针对持卡人的国内交易,还针对持卡人在境外网站的支付。早在2008年,兴业银行为便于客户海外购物,提高境外用卡的安全性,就与VISA 、MASTERCARD等国际组织联合推出了信用卡网上支付安全验证服务,简称3D验证系统,持带有VISA或MASTERCARD标识的兴业银行信用卡客户,只要登录兴业银行信用卡网站(http://creditcard.cib.com.cn/card/index.html)进行相关安全设置,持卡人设置的个性化信息就会在交易时弹出,有效防止客户的信用卡信息被“钓鱼网站”截获和被不法分子盗用。

流程优化筑防护

身份验证与识别系统在信用卡安全保障体系中占据重要地位,同时也是欺诈分子在盗取信用卡后极易攻击的对象。为进一步加强用卡安全性,据记者了解,兴业银行致力于优化身份验证流程及验证内容,加强对冒充持卡人操作的欺诈分子的有效识别,大大降低了欺诈发生率;为避免持卡人密码设置过于简单而发生盗刷风险,兴业银行还继续加强密码管控工作,全面提升网银和手机银行等多渠道的密码设置安全级别,积极引导持卡人设置更为安全的支付密码。

另外,针对国际间伪卡案件频发的重灾区,兴业银行信用卡系统还专门设置了相应的控制模块,可配置特殊的用卡参数。持卡人在此类地区用卡后,该行会进行数据分析,科学测算卡片风险概率,根据风险程度,为客户提供专门的换卡服务流程,避免卡片信息被盗用及复制后产生伪卡交易造成客户损失。

细微服务显关怀

提升服务品质是兴业银行信用卡永恒的主题,在提高持卡人风险意识方面,兴业银行也一直致力于通过细微服务彰显对持卡人的关怀,如积极进行持卡人安全宣传,通过手机短信、网站、账单等方式向持卡人进行安全用卡知识普及与宣导,引导客户养成良好的用卡习惯;成立专门处室负责各渠道客户意见收集,开通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新浪官方微博和腾讯官方微博,积极与持卡人进行网上沟通,及时跟进网络持卡人的反馈意见并及时予以回复,在线回复持卡人的各类用卡咨询等,为众多持卡持卡人提供更为优质的用卡安全体验。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陈晓燕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