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私人银行 > 正文
富豪消费跑输CPI 反腐见成效?
money.fjnet.cn 2013-07-22 10:10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高档烟酒降幅最大

统计显示,高档烟酒价格继去年上涨7.84%之后,今年反而下降1.85%,是今年所有品类中下降幅度最大的。

胡润方面解释,一瓶30年茅台的价格从2万元高峰回落到1.7万元,下降了14.58%一箱1982年的拉菲红酒也降至31万,比去年下降17.86%,这两款酒成为拉低整个品类价格的主要因素。

此外,手表和珠宝价格在持续增长5年之后,今年下滑0.85个百分点。但百达翡丽、劳力士、伯爵和路易威登几款高档手表价格仍保持不变。

今年,豪宅价格仅下滑1.58%,但上海、北京、香港、成都、深圳和南京都有高端房产价格出现下降。降幅最高的是南京一套184平方米的公寓,降幅达9%,现价552万。

专家观点

下半年维持温和上涨趋势

“商品价格变化是经济发展的 晴雨表 ,高端消费品价格下降,一方面是受市场消费比较疲软影响,但另一方面也表明物价逐渐平稳。”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蒲勇健昨日在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平安证券宏观分析师黄海南则向记者表示,从今年以来CPI的走势来看,整体仍在低位运行,下半年物价运行仍将总体平稳,加上调控力度加大,高端消费走势也不会有太大上扬。

安信证券酒水饮料首席分析师何宏军则认为,高端酒水不会出现大幅上涨可能。

本地观察

豪车红酒消费是亮点

据去年胡润发布的《2012年胡润财富报告》显示,重庆的千万富豪数量已经达到12500人,那么重庆的富豪都喜欢消费什么,在价格感受方面是涨还是跌?

昨日,重庆某大型餐饮集团负责人告诉商报记者,重庆高端消费在汽车方面较突出,而在家庭消费中,子女教育、旅游等是重头。“国际礼仪大师”黄女士也透露,从她接触的富豪来看,送小孩出国留学和出国旅游仍是消费大头。

此外,还有很多高端消费者喜欢收藏红酒。“动辄投入上百万元的不在少数。”重庆一酒窖负责人透露。

不过接受采访的多位人士也表示,如品牌包等商品还是有一定幅度上涨。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