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险另类投资规模明年可达上万亿
money.fjnet.cn 2013-07-26 08:58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保监会近日召开的保险业深化改革培训班透出消息称,今后将推动保险资金运用市场化改革,包括运用机制的创新,打造具有保险影响力的长期投资。尤其开拓另类投资领域,预计今年底另类投资规模达7000亿元,到明年要超过万亿元。

保险另类投资资产平均期限在7年以上,年化收益率约6.5%,这类投资有助于解决险资资产匹配难题。据了解,去年下半年以来,保监会推进多项保险资金投资新政,推动其市场化改革。今年2月,保监会又将保险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等由备案制改为注册制,加快了险资另类投资的步伐。

随着险资投资松绑,近期,中国平安、泰康人寿、中国太保等纷纷进行债权投资、不动产投资,未来3-5年还将有更多资金支持农业现代化、大型基础设施、养老社区等领域建设。从保监会的统计数据中也不难看出险资其他投资的升温趋势,今年前4月、前5月、前6月其他投资占比分别为11.25%、11.75%、13.38%。

保监会相关负责人在改革培训班上透露,年初至今保险业已注册发行债权投资计划等45项产品,规模超过1600亿元,发行效率比去年提高了两倍。而接下来监管机构有意向进一步在投资比例、投资范围、投资方式等方面实行更大更彻底的开放,逐步实现公司自主决策投资,行业性产品的募集和投资由行业协会自定标准、自行注册、自律监管。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