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阳光保险修身纪
money.fjnet.cn 2013-07-26 09: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做一个内心强大、无论在顺境与逆境条件下都可以优雅行走的公司,做一个内力深厚、摆脱初级竞争的公司,做一个主要“利他”、同时“利已”的公司。

2013年7月,北京市交管局针对普通市民打车难、打车贵现象开始制订一个“拚车”的管理法规,相关负责人面对全国媒体说:“春节回家顺风车”活动是我们制订这个政策的最重要的借鉴和实践依据。而“春节回家顺风车”活动,是由几名公益人士在2012年春节发起,阳光保险参与并为车主独家提供了保险的一项公益活动。

一个公益活动能够最终促成一项政策出台使更多人受益,这是活动参与者阳光保险——一家商业公司,8年与生俱来的企业公民实践的回报。8年前的7月28日,阳光保险将企业公民实践不只纳入,更是融入公司8年来所有发展战略之中,在这样一个过程中,企业得到了什么?

企业获得的是一种修炼。这种修炼将会越来越显现于企业成长的价值。

修炼1:探索盈利之外的多种可能性

一个企业除了盈利,还能做什么?

在成立之初,阳光保险就将企业的发展置于建设公民社会的大思路之中,将企业对社会负责、对员工负责作为企业管理的重要精神内涵,社会责任、社会公益的实践已系统化、制度化。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这一中国人成长哲学似乎也适合于一个公司的成长,那就是——利润的追求永远不是一个公司的终点,更不是一个公司的灵魂。

大事件体现大责任。一年前北京“7·21”暴雨扰乱了无数普通人的生活。阳光保险在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向自己的受灾客户、受灾企业赔付了“救命钱”,支援受灾地区重建家园和恢复生产。在各种特大自然灾害中、在针对小微企业贷款担保新业务中,阳光保险都为实体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实实在在的努力和贡献。

修炼2:产品为人的幸福生活而设计

对于备受大众关注的“大病保险”,阳光保险独创广受好评的“襄阳模式”——政府出资、保险出力、医疗机构服务、百姓受益,4年承保100万人次,实现赔付人数过千。阳光人寿湖北分公司的胡柏保说:“我们想到的首先是如果病人是我,是我的至亲,我会需要什么?”——向善的力量这时会汇聚起来,帮助一个人可以在无助的时候有一个最优选择。

活着是幸福的,活得精彩更是幸福的。2012年9月20日,“阳光人寿爱你一生婚姻保障计划”保险产品一经推出引发巨大反响,公众从社会、人文、伦理、道德、人性等多维度解读着这个原本普通的保险产品,反响热烈的背后是公众对婚姻幸福的普遍性追求,并对这款保险产品寄予厚望。

保险的力量正在于此:它所做的一切是帮助一个人可以在追求幸福的时候多一种选择——以人为本,为幸福生活而探求。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