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活力闽企把好牌打成好局 福建民营企业逆势而为
money.fjnet.cn 2013-07-26 06: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活力闽企 把好牌打成好局

靠着“敢拼会赢”、“输赢笑笑”的精神,我省民营企业逆势而为,今年上半年再次交出不俗答卷

“民营经济比较发达,是福建的重要特点。民营企业家体现了福建人‘敢拼会赢’的精神。一定要创造条件为民营企业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努力营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省委书记尤权

“要全力建设民营经济发展的乐园,打造有利于民营企业成长的生态特区,把民营经济的品牌擦得更亮。”

——省长苏树林

福安有许多中小微企业,为农村闲散劳动力提供了再就业机会

东南网7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锡银 练仁福 包华 实习生 林莹 张雨 文/图)

核心提示

“八山一水一分田”的福建,经济蓬勃发展,很大程度上源于民营经济强有力的支撑。尽管近段时间,全球整体经济环境不佳,国内经济回落下行,但福建企业特别是民企,仍凭着“敢拼会赢”、“输赢笑笑”的精神,逆势而为,交出了不俗的答卷——

今年上半年,全省民营规模工业占比达64.4%,增速(14.6%)高于规模以上工业1.4个百分点;民间投资占比56.5%、增长38.4%,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贡献率达77%,创近几年新高;在今年已投产、部分投产的“三维”(央企、外企、民企)项目中,民企对接项目占比近九成。

在福建经济总量中,民营经济已然“三分天下有其二”,可谓福建经济发展的“好牌”,而把好牌打成好局,这既要政府创造条件、提供服务,更需要企业的眼光、能力、责任。

责任编辑:陈瑜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