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活力闽企把好牌打成好局 福建民营企业逆势而为
money.fjnet.cn 2013-07-26 06: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怡和电子是福安最大的按摩椅生产企业,年产值近两亿元

□样本解读

集群效应壮大民企

福安按摩器具行业说起按摩器,坊间都流传着这么一句话,“买按摩垫去福安”,这足以见得福安按摩椅行业的影响力。福安的按摩器具行业,上半年成绩斐然,产值同比去年增长40%。目前,福安两个专门的保健器具工业园区即将投用,将进一步发挥集群效应。未来几年,福安按摩器具行业要直指百亿产值。

样本1 加大研发创新 撬开按摩椅市场

7月23日,记者来到福安市秦溪洋工业区,感受按摩椅行业跳动的脉搏。福建怡和电子有限公司,一直是福安按摩椅行业的翘楚,它的蓬勃发展,也印证了福安按摩椅行业的活力。

记者来到怡和公司时,老总陈连瑞恰好外出,到工业园区看地,准备扩建厂房。副总郭光锋告诉记者,上半年,企业营业额增长了20%。

车间里,记者看到各式各样的模型、零件。郭光锋说,之所以说按摩椅是奢侈品,是因为制作成本高,一台按摩椅,大大小小的零件要2000多个。

对于企业发展,郭光锋认为,技术创新是突围的最好手段。“这几年,公司投入数千万元,不断开发新技术。”郭光锋说,以前按摩椅的按摩头是塑料的,不舒服,后来,他们将按摩方式改成充气式,获得了更多国外经销商的认可,订单一下子多了起来。

今年,怡和还将研发“太空舱”按摩椅,实现全包裹按摩,还能用无线网控制按摩方式,目前已有许多客户预订。

责任编辑:陈瑜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