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生态文明第一单将落户福建 政策力度远超温州金改
money.fjnet.cn 2013-08-14 14: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钟志敏

业内人士透露,全国首个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将落户福建,近期有望获批,诸多政策将先行先试。

据悉,这次对福建国家级生态文明先行试验区建设的支持力度空前,包括由中央财政设立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专项资金等以及诸多政策先行先试,如森林管护体制改革、国有林场改革试点、林下经济发展试点、森林经营示范区等。福建省上市公司中福建金森(002679,股吧)、中福实业(000592,股吧)和永安林业(000663,股吧)将受益。

政策力度空前

业内人士透露,此次政策力度将远超此前的温州金改,在税收、林权、农村金融改革等方面将有新的突破。

而为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福建省日前已出台18项价格举措,用经济杠杆促进节能减排。如完善居民用电阶梯电价政策,提高落后产能企业差别电价加价标准,完善惩罚性电价政策;鼓励清洁能源发电,落实国家支持太阳能、风电、生物质发电上网电价政策,保持车用天然气与汽油的合理比价,支持和鼓励新能源汽车发展;充分发挥大型高效环保煤电机组能耗与排放优势,全面试行燃煤电厂脱硝电价政策,鼓励有条件的地方采取公交低票价政策;适时、适度提高水资源费征收标准,推行居民生活用水阶梯式水价和非居民用水超定额累进加价制度,落实污水、垃圾处理收费政策等。

据了解,目前福建已有5个县(市)建成国家生态县(市),15个县(市、区)基本达到国家要求;建成18个国家级生态乡镇、474个省级生态乡镇、4652个市级以上生态村。目前福建的森林覆盖率持续保持全国第一,成为全国少数几个保持水、大气、生态环境均为优的省份之一,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