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洪城股份妖气附体 置入标的或五倍注水
money.fjnet.cn 2013-08-14 14:28   来源:投资快报    我来说两句

A股“照妖镜”:洪城股份(600566,股吧)被药企借壳而妖气附体 置入标的或是五倍注水的“牛肉”

此前停牌二个月的洪城股份,披露资产重组预案后迎来了爆发。复牌以来短短的8个交易日累计大涨七成,成为近几个交易日走势最为凶猛的个股。不过,《投资快报》记者在深入了解后发现,其花费56亿元、以5倍的溢价置入的资产却存在注水的嫌疑。

拟变身药企八交易日疯涨七成

6月3日晚间,宣布因“控股股东筹划重大事项”的洪城股份(600566),8月2日晚间披露资产重组预案公告,济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借壳公司上市,济川药业资产估价56亿元。公司股票8月5日复牌。

据统计,洪城股份自8月5日复牌以来短短的8个交易日累计大涨七成,这其中,连续收出了5个“一”字涨停和一个放量涨停,仅昨天收跌2.97%。尽显“妖股”本色。

从市场资金来看,持续推高洪城股份的多为游资。根据深交所公开信息,近期龙虎榜成交额前十位的营业部上榜次数多为一次,仅中银国际武汉黄孝河路营业部上榜两次,另外无一机构现身。

预案显示,洪城股份重组由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募集配套资金三部分构成。洪城股份全部资产及负债(拟置出资产)估价6.04亿元,与济川药业100%股权(拟置入资产)中等值部分进行资产置换。洪城股份以8.18元/股的价格,向济川药业全体股东发行6.11亿股股票,购买其持有的济川药业100%股权超出拟置出资产价值的差额部分。

同时,洪城股份拟采用询价方式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重组交易总金额的25%,且不超过18亿元,所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进一步提升重组资产绩效。其中拟向在建项目建设投资12.48亿元,运营资金安排5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洪城股份目前的主营业务是各类阀门、水工机械及环保设备的生产与销售。近几年来,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持续走下坡路。财报数据显示,洪城股份2010年、2011年、2012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37亿元、2.4亿元、1.6亿元,主营业务逐渐萎缩;2010年、2011年、2012年的营业利润分别为738万元、478万元、-3696万元。

日前,洪城股份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2013年上半年亏损1700万元至2000万元。去年同期为盈利193.12万元。公司称,业绩出现亏损,主要原因是受国内外经济增速放缓以及阀门行业竞争日趋激烈,报告期公司相应工程项目合同减少,主营业务收入下降,产品销售价格下降,成本上升等的影响。

分析指出,洪城股份近日连续大涨的主要原因是重组,但是连续大涨之后,股价已经出现超估,且在前天盘面上出现历史天量涨停,昨天放量收跌说明之前的筹码已经出现松动,后市即使还有上涨,也是资金拉高“派筹”。此外,公司重组是否成功仍然存在不确定性,建议现阶段不要“博傻”。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