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前7月债市降级数超过去7年总和
money.fjnet.cn 2013-08-22 09:1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中小企业占28.8%

报告显示,中小企业集合债券和集合票据发行主体级别下调数量达15家,占被下调主体的28.8%。

7月份,以中小企业为主的汇丰PMI继续低于50的荣枯线,回落至47.7,为今年新低,凸显出当前国内中小企业所处的困境。此次降级涉及到包括 10中关村债、12苏高新SMECN1等10只中小企业集合债券和集合票据的发行主体,报告称,部分公司在降级后评级展望仍维持负面,企业信用状况存在进一步恶化的可能。

银行 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据不完全统计,在北京地区,中小企业银行贷款的覆盖率不到10%,根本原因是中小企业的风险太高。

对于下半年债券市场主体评级下调情况,李诗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经过这一轮下调(债券市场主体评级),下半年可能仍然会有下调案例,但是数量很难确定,主要还看下半年宏观经济政策。

原标题:前7月债市降级数超过去7年总和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