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噱头性保险产品层出不穷 爱情险单身险图的是热闹
money.fjnet.cn 2013-08-28 09:13   来源:长沙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本报《中秋看不到月亮 可以得到赔偿》一文引起读者强烈关注,实际上,不只是赏月险,淘宝保险频道推出的系列新险种如单身险、爱情险等因噱头味十足饱受争议。

记者在淘宝保险频道看到,淘宝保险3周年“这才是生活”的主题下发布了四大内容:中秋赏月有人赔188元,寂寞单身红娘帮你搞定TA,车险巨献减300元,爱情保险收益5.2%。除了一面市便众人皆知的赏月险外,单身险、爱情保险等都噱头十足。

保险是如何与爱情沾上边的呢?原来,打着爱情保险的名义是因为该保险的预期收益率为5.20%+1.314%=6.514%,寓意“我爱你一生一世”,颇讨口彩,赢得了不少剩男剩女的青睐。其中,1.314%是通过赠送集分宝来实现。记者查询发现,其实所谓的爱情保险,与之前的保险理财如出一辙,只是预期收益较高。截至记者发稿,上线不足两日已有63次成交记录。其中,有消费者最多购买了200份,已达购买份数上限。按照1000元/份,总价高达20万元。需提醒的是,爱情险实则为万能险,消费者如果在1年内退保,需支付5%的退保手续费。并且,赠送的集分宝是分多次赠送的,投保人需参加系列活动才能获得。

有了爱情险,淘宝还推出了99元一份的单身险,分为圣女版和圣男版。与赏月险类似,实则为意外险。单身险提供一年期全球旅行交通意外保障,保障最高达150万元。真正与单身有关的是其推广的珍爱网VIP婚恋服务大礼包。

由于适逢火车票退票手续费调整推出,一保险公司推出的高铁出行安心保障马上打出了“退票费上涨 平安给您赔”的宣传。记者查询保单条款发现,被保险人因发生保险事件而被迫取消火车(含动车、高铁和城际铁路)旅行的,对于被保险人已经支付且无法退回的火车票费用,保险公司将按照条款给付保险金额。而事实上,如果出现被迫取消火车旅行事件,被保险人往往能全额退票。

实际上,保险炒作已经屡见不鲜。甲流险、禽流感险、婚姻险都曾热闹一时。由于这些险种肩负宣传品牌的“使命”,保险公司往往乐于开发。因此,消费者在购买保险前,需看清楚保险条款,并根据自己的需求购买保险。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