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监会:拟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做保险
money.fjnet.cn 2013-08-28 09:14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商报记者昨日从保监会获悉,为进一步发挥保险对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支撑和服务作用,保监会在认真分析研究小微企业特色化的风险需求后,要求各险企下一步重点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适合的保险产品。

保监会表示,险企要探索创新展业、承保、理赔和风险管理等服务,除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保险产品外,还要积极发展小微企业信用保险业务,探索开展出口信用保险项下的融资业务创新,实现以保险促信用、以信用促融资。此外,保监会还表态,监管层支持保险机构投资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专项债券、金融产品及相关企业股权,积极开展保单贷款服务,鼓励有条件的保险机构发起设立小微企业投资基金、项目资产支持计划等,为小微企业发展提供多渠道、多形式的资金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新兴的科技产业,保监会表示,支持和鼓励险企创新丰富科技保险产品,为科技企业的自主创业、融资、企业并购以及战略性新型产业供应链等方面提供全方位保险支持。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