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兰亭集势面临集体诉讼 业绩可持续性受到质疑
money.fjnet.cn 2013-09-02 10:47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 延伸
美股的烦恼
2013年至今,国内赴美成功上市的企业只有兰亭集势和鲈乡小贷两家公司,其中鲈乡小贷还是通过反向并购(类似于国内市场的借壳)上市。
而从2012年至现在,国内赴美上市的企业也仅有4家(2012年YY与唯品会);相比2010年的45家和2011年的11家,赴美上市之路正变得越来越窄。
但这样的状况并非因美国资本市场正经历低谷,实际上美股正在经历金融危机以后最好的时期。以今年以来为例,道琼斯指数已经上涨了14.71%;纳斯达克指数则上涨了22.29%。
在筹资市场上,美股在2012年的IPO筹资达到470亿美元,为2007年以来的最高纪录。被“冷却”的只是中国企业赴美上市。
业内人士分析,这一方面是中概股此前的财务问题被揭发较多,美国市场对于中国概念股有一些负面看法,导致中概股的IPO估值普遍不高。
此前2012年上市的YY、唯品会等都因估值不如预期被称为“流血上市”。
中美两国的监管合作进展缓慢,也使得投资者对于中概股的信心下降。近期中美双方曾达成会计监管上的初步协议,美方证监会和PCAOB将可以要求证监会协助调取中国境内会计师证明其专业性的相关文件和底稿,但并不允许针对特定公司调取工作底稿。
目前的合作方式下,美国监管者对于中国公司及中介的威慑有限。
但另一方面,对美国市场的理解不充分,导致屡屡出现的集体诉讼、恶意做空等问题,也使得美股市场对国内企业的吸引力下降。
兰亭集势遭遇集体诉讼,无疑再次加剧了这种“冲突”。道琼斯一名分析师在巴伦周刊网站上撰文称,平心而论,做过功课的投资者都应该知道兰亭集势存在经营风险,但这一事件再次敲响警钟,伤害的包括那些坏的企业,也包括好的企业。(吴敏)
原标题:兰亭集势面临集体诉讼 业绩可持续性受到质疑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