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滚动新闻 > 正文
武夷山武夷供电所荣膺全国10大金牌“中国最美供电所”
money.fjnet.cn 2013-09-02 17: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8月30日,历经一年的广泛征文、网络投票、评委会初选复选、终审等诸多环节,由中国电力报社举办的寻找2012~2013年度“中国最美供电所”在北京揭晓,福建武夷山供电公司武夷供电所荣获“中国最美供电所(金牌)”称号,成为今年福建省唯一一家跻身全国10大金牌的“最美供电所”。

在武夷山玉女峰下,百转千回的九曲溪畔,活跃着这样一支队伍,他们被亲切地称为“茶旅卫士”。“年年岁岁春茶香,岁岁年年保电忙”,他们就是福建武夷山供电公司武夷供电所的员工。

自1999年荣膺“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地”以来,武夷山旅游产业持续快速发展。在服务旅游业发展方面,武夷供电所当仁不让地发挥了主力军作用。风景秀丽的武夷山景区中,没有一根电线;整洁幽静的山间小道上不见一基电杆。同时,景区山间小店的电力供应和夜晚路灯的温暖灯光,又让原始的自然风光和清新的现代文明交相辉映。这些都得益于武夷供电所近年来开展的电缆入地工程。

武夷山每年都要承接许多重大活动,接待诸多国内外政要。2010年至今,武夷供电所相继完成了“5·13”国际洽谈会、特奥会火炬传递、“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等重大活动的保电任务。

据悉,从2010年首次开展评选活动以来,主办方一直坚守这样的理念:一个所美不美,不在于有多大的供电量,也不在于有多大的规模,更不在于有多高档的办公场所。“最美”称号所在乎的是在管理先进、队伍和谐、环境整洁的基础上,这个所是否真正扎根在了农民的心里,是否真正全身心地为三农提供了优质服务,是否真正走在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前列。凡是在保民生、促和谐、助发展上有所建树的供电所,都当得起“最美”这个称号。让“最美”者传递美的力量,使后来者见贤思齐,便是评选的初衷。

(马祥平)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