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8月出口超预期 增速创四个月最高
money.fjnet.cn 2013-09-09 08:44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海关总署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出口同比增速创四个月最高,8月份进出口数据再次显示出外贸继续温和回暖态势。

此前的7月份,中国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7.8%,呈现企稳回升态势,扭转了6月份进出口“双降”的颓势。而8月份出口延续上行趋势,数据显示,8月份我国出口同比增长7.2%,高于上月的5.1%及市场预期值5.5%;进口同比增长7%,低于上月的10.9%及市场预期值11.3%。8月份的单月外贸顺差超过了250亿美元,同比扩大8.4%,达到今年以来的最高点。

中国国家信息中心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牛犁表示,8月出口增幅较上月有明显增加,呈现持续向好势头,这与欧美等国家经济复苏,外需有一定回升有关;进口方面,随着国内稳增长的举措,国内需求趋于好转,未来几个月的进口增幅可能会比较稳定,对中国经济的预期也在转好。

值得注意的是,8月份,中日双边贸易总值为262.3亿美元,下降5.7%,是同期前10大贸易伙伴中唯一进出口值同比下降的,这延续了今年以来中日贸易的持续降势。

其他主要贸易伙伴中,8月份,中欧双边贸易总值509.7亿美元,增长3.2%。中美双边贸易总值为453.9亿美元,增长9.2%。中国与东盟双边贸易总值为365.8亿美元,增长13.2%。内地与香港双边贸易总值为318.2亿美元,增长5.9%。中俄贸易77.5亿美元,增长3.3%。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研究员王军指出,从8月份的贸易数据看,中国前10大贸易伙伴中唯一进出口值同比下降的是中日双边贸易总值下降5.7%,说明中日间政治冷的同时经济也在变冷,而中欧、中美的双边贸易值都在增长,与其经济整体复苏的大环境一致。

对于下半年的出口形势,王军预计,未来几个月外贸会保持7~8%的增幅,完成全年8%的目标问题不大。三四季度的经济数据也会明显好于上半年,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幅估计不会低于7.6%。

汇丰经济学家马晓萍表示,中国8月份出口强于预期,预计未来几个月在美国需求上升带动下将进一步增强。马晓萍认为,近期包括零售额和就业在内的美国经济数据普遍良好,稳健的美国经济基本面至少未来几个月有望持续支撑中国出口。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