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低空空域管理方案或年内出台 空管公司先受益
money.fjnet.cn 2013-09-10 09: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空管公司先受益

“我们对于该方案更关注两个方面:一是希望有更多的空域成为监视空域或报告空域,二是希望在空域结构划设上,将安全需求和通航需求匹配好,其中又以第二点最为关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与研究中心主任高远洋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

“比如,经济越活跃的地区往往通航需求越大,但对安全飞行的要求也更高;一些偏远地区,虽然安全要求较低,适合划分为报告空域,但实际通航作业的需求量并不大。”高远洋指出,希望办法对监视空域和报告空域的安排能够“更多放在有通航需求的地方”。

他同时指出,低空空域开放除明确划分办法外,还有两点很关键,一是航图的公布,二是空管、通信和导航配套体系的建设。其中,低空航图是低空空域飞行的基本前提,需要通过采集各地的地理基础信息等数据绘制而成,技术难度不是很大;空管、通信和导航等配套体系的健全则是在低空空域有效实施飞行的基础条件,包括机载设备的配置、通信导航设备和地面监控等设备的架设,以及低空飞行数据的收集汇总等。

业内人士认为,若低空空域进一步开放,空管、通信和导航设备领域的 上市公司 有望最先获得业绩提振,主要有川大智胜(空管系统)、四创电子(雷达)、 威海广泰(空港设备)。

另据相关人士透露,目前重庆分区的低空空域航图已基本绘制完毕,即将成为国内最先公布低空航图的地区。重庆的低空空域改革步伐将走在全国前列。区域内上市公司 宗申动力曾明确表示,要将通用航空产业作为公司新的长周期大产业。该公司在通航领域的动作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