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优先股试点传言引爆银行股 又一轮股改来临?
money.fjnet.cn 2013-09-10 09:3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银河证券:可在IPO 公司中试设优先股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曾刊文指出,在“金改”、“自贸区”、“结构转型”在内的一连串经济改革动作让人联想到2005年“股改”式暴涨,目前市场正迎来一轮隐秘性牛市。那么,推出优先股会是又一轮的 “股改”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优先股在国内股份制改革和证券市场建立之初就存在。比如深发展(现名平安银行)、万科A(000002,收盘价9.94元)、 金杯汽车(600609,收盘价3.32元)、天目药业(600671,收盘价13.73元)等均曾存在过优先股。不过随着股权分置改革“同股同权、同股同利”的思路,优先股逐步淡出了A股。

“优先股的回归对A股有现实意义。”一位私募人士认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这一政策导向不会发生变化,这必然导致上市公司向资本市场要钱,但再融资又是A股的一大毒瘤,不但吞噬增量资金,也影响投资者信心。

相反,优先股不与普通股争利,未来再融资选择优先股就不会冲击市场,这将是一个双赢的结果。

银河证券分析师孙建波也指出,优先股的发行可以丰富市场投资结构,看重现金红利的投资者可投资优先股,而希望分享公司成长成果的投资者则可以选择普通股。优先股不会增加新股发行规模,不会对资本市场产生流动性压力,进而影响资本市场的波动。

该分析师还提出建议称,可逐步考虑在IPO公司中尝试新设少量优先股。

优先股答疑

Q:优先股发行可能性有多大?

A:相关规定在三中全会前后出台概率较大,实际发行最快明年上半年。

Q:优先股发行对银行什么影响?

A:实质降低核心一级充足率要求,大幅减轻银行普通股股权融资压力。

Q:优先股发行对二级市场投资者有什么影响?

A:基本不影响普通股EPS(每股收益)。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