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IPO改革方案百日“难产”暂停已逾十月
money.fjnet.cn 2013-09-11 08:48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上海证券交易所10日发布声明称,近期该所未接受过任何媒体以任何形式对IP O重启方案所作的采访,有关“从上交所知情人士处获悉,证监会提交国务院的IPO (新股发行)重启方案遭到否决”的相关表述系失实表述。

稍早之前,有媒体称,《新股发行改革意见稿》遭到更高层面的否定,否定原因是认为其“仅是小修小补,未有根本性的变革”。受此影响IPO重启今年恐将无望。在上周五(9月6日)的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针对此传言,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新股发行制度仍在研究完善。

实际上,自今年7月份以来,关于IPO何时重启的问题始终在困扰市场,自那时起,来自监管部门的口径就一直没有发生变化。在7月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表示,证监会有关部门正在对各界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和研究,积极吸收相关合理化建议,《意见稿》经修订完善后将适时正式发布实施。配套文件制定方面,近期将修订《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制定进一步提前招股说明书时点的有关规则,出台保荐机构公开披露辅导工作报告相关规定,证券业协会也将制定自律规则,规范路演推介、承销商自主配售行为等。上述文件将于《意见稿》正式公布后尽快向社会公布。

今年6月6日,中国证监会发布了《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并公开征集意见。截至6月21日,上述公开征求意见工作已经结束。也就是说,本轮的新股发行制度改革,自公开征求意见以来,截至9月10日,已经过去了整整95天。

对于券商的投行部门来说,这整整95天的漫长等待令其备受煎熬。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114家证券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85.26亿元,其中证券承销与保荐业务净收入65 .54亿元,同比大幅下滑了26.43%。而从上市券商的中报情况来看,19家上市券商今年上半年实现证券承销业务净收入23.55亿元,同比大幅下滑了37.4%。其中,广发证券、招商证券、东北证券、国金证券和中信证券的下滑幅度均在50%以上。

W IN D统计数据显示,A股目前最近一宗完成IPO发行的是浙江世宝,时间在2012年10月26日。也就是说,截至9月10日,A股IPO事实上的暂停已经维持了10个半月之久。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