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A股四季度关注三大主题
money.fjnet.cn 2013-09-28 09:53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A股 三季度仅仅剩下一个交易日,如不出意外,大盘 季度飘红无悬念,这也是自2011年以来A股首次实现三季度“正收益”,对即将到来的四季度,股民如何让手中的资金“钱生钱”?多数分析师认为,年底大盘可能维持震荡势头,低估值的金融股、大消费以及有关会议概念等有望成为四季度“股谱”,对 创业板依然要在疯狂中保持一分清醒。
 
金融股、大消费、有关会议概念股有机会

 
    “我们觉得四季度宏观经济 会继续保持稳定,但经济数据不一定会比三季度好看多少。大盘年底还是震荡为主。”深圳某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对即将到来的四季度是“乐观中带有一丝谨慎”。多数分析师认为,从对A股影响来看,一方面经济波动有限,“稳”字当头;另一方面货币供应难言放松。

宏观 面:经济稳定 资金不松

统计局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4863.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8%,增速比1~7月份提高1.7个百分点。前8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3%,增幅达到两个月来的累计最高值。

中金公司研究员王汉锋认为,从8月份的数据来看,基建投资和 制造业 投资是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复苏的重要力量,而持续性有可能比预期要强。不过,浙商证券分析师戴康表示,综合来看,四季度经济呈现消费平稳、投资小幅下滑、出口继续转暖。因此,整体而言,A股四季度受宏观经济面影响的波动预计较小。

而备受市场关注的流动性方面,分析师们几乎一致地认为不会有明显放松。

微观面:盈利分化 上游较差

王汉锋认为,由于二季度非经常性损益大幅增加,使得非 金融板块 上市公司 盈利的表观增长明显加速,从一季度的5.2%上升至二季度的10.6%,但如果剔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二季度盈利同比仅增长1.9%。预计3季度增速将有所回落。

“连续好几年,A股公司的盈利都不怎么样,这是造成股价不断下滑的一个因素。”华泰联合证券市场分析人士告诉记者。

记者注意到,在未来业绩预期中,上游的强周期性板块遭到大幅下调。普遍认为上游的资源股等强周期行业业绩可能遭到下调幅度较大,特别是煤炭股。

操作建议

关注概念转换

“综合多方面信息来看,我认为今年年底大盘有望延续震荡上行的势头,当然如果中间经济数据突然变坏或者地方债务超预期等‘黑天鹅’事件发生。”华泰联合证券分析人士称。而在投资主题上,多数分析认为,包括金改股在内的低估值蓝筹股、大众消费以及有关会议概念股有望成为年底的主要赚钱点,而创业板仍然需要谨慎。

航天证券陈义新认为,对股票市场而言,经济增速相对稳定有助于缓解市场对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忧,有利于低估值的蓝筹股修复估值。而在该类投资主题中,机构最为看好的要数大金融板块,如金改股、民营银行概念股等。

记者发现,大众消费基本面上都是分析师在四季度比较看好的主题,其中生物医药、医疗服务和食品饮料最“受宠”。

“之所以看好大众消费,一方面年底是消费旺季;另一方面这类股票业绩都不错,攻守兼备。”深圳某基金策略分析师表示。而在大消费板块中,医药类最值得关注。

实际上,从9月份初,有关会议概念股已经受到市场的关注,如土改、国企改革、金融改革等。因此,在上海自贸概念退潮后,有关会议概念有望继续引领大盘,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张忠安)

(广州日报 张忠安)

原标题:A股四季度关注三大主题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