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安倍增税将致日本经济衰退
money.fjnet.cn 2013-10-07 09:13   来源:腾讯网    我来说两句

日元贬值 国人去日本旅游迎来黄金时期

日元贬值使得今年日本外国游客猛增

过去10年,由于中国的经济高速发展,民众收入得到提高,加上政府对国际旅游限制的放松,中国国际旅游市场发展速度为全球最快。 2000年至2012年间,中国海外旅游的游客人数从1000万增加到8300万,旅游消费额增长近八倍。

2012年,中国出境旅游超过8000万人次,增长15%。去年中日关系趋冷以来,赴日中国游客大幅减少。

不过,由于日元大幅贬值,日本旅游的吸引力上升,国人去日本旅游出现复苏迹象。中国游客的购买能力更是表现坚挺。访日中国游客购物时使用的“银联卡”在日本国内的总利用额出现增长,7月份达125亿日元,单月首次突破100亿日元大关。

日本国家旅游局调查显示,今年8月份访日中国游客人数为16万多,虽然同比减少15%,不过正逐渐接近2012年中日关系趋冷前20万人多的的峰值水平。

十一长假是旅游旺季,日本旅游业者和观光地自然希望能够吸引到更多的中国游客。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