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国庆期间福建旅游吸金超82亿元
money.fjnet.cn 2013-10-08 09:12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142.13万人次 福州一日游游客量创新高

昨日福州市假日办消息,国庆黄金周,福州市共接待过夜游客和一日游游客172.89万人次,比增21.39%,实现旅游总收入9.78亿元人民币,比增20.28%;其中过夜游客30.76万人次,比增17.84%;一日游游客142.13万人次,比增22.19%,创历史新高。

国庆黄金周期间,三坊七巷、鼓山、森林公园、青云山四个重点监测景点共接待游客225.67万人次,同比增长23.68%。其中,三坊七巷共接待游客111.23万人次,与去年同期持平。过夜游客中省内游客占36.55%;省外游客占63.45%,主要来自浙江、广东、江西、上海、江苏、四川和山东。

国庆7天假期,福州周边县各大温泉景区的宾馆住宿全部爆满。永泰县御温泉、赤壁温泉,闽清县大明谷、黄楮林、七叠温泉,连江县贵安温泉旅游区,闽侯县龙泉山庄等主要温泉景区共接待游客13.69万人次,增幅达30.38%。游客中,除了省内闽南、闽西、闽北地区的游客和省外的粤赣苏浙等地的游客增量较大外,还新增了韩国、日本等国和台湾地区的游客。

同时,闽江游、内河游也广受欢迎。闽江游国庆7天假期共接待游客9271人次,比增15.60%。今年重新开通的白马河游船国庆黄金周期间共接待游客386人次,旅游收入3570元。今年新开通的旅游观光巴士2号线共接待游客1062人次,实现旅游收入0.72万元;“三坊七巷-马尾船政”观光线共接待游客646人次,实现旅游收入0.52万元。

闽道路水路客运破1600万人次

国庆黄金周期间,福建道路水路客运量突破1600万人次。昨日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消息,“十一”期间全省未发生道路水路运输安全责任事故、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旅客滞留现象。

据统计,“十一”期间,全省日均1.91万辆客运班车、3700辆旅游客车、1.39万辆公交车、2.17万辆出租汽车参与道路及城市客运,组织加班、包车1.48万班,共完成道路客运量1540万人次,同比基本持平。城市公交客运量4677万人次,出租汽车客运量1377万人次。道路客运仍然是旅客出行的主要方式。

全省820艘客船参与水路客运,共完成客运量约83.5万人次,同比减少约4.5%。

福建沿海地区与台湾金马澎地区海上客运共投入船舶运力17艘运行312航次,完成客运量约2.58万人次,同比基本持平。其中,“厦金”航线共运行252航次,运送旅客约2.34万人次;“泉金”航线共运行56航次,运送旅客约2200人次;“两马”航线共运行4航次,运送旅客约210人次。闽台直航滚装船“中远之星”和“海峡号”共运行3航次,运送旅客128人次。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