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中国铝业再度断臂自救 或无助减亏
money.fjnet.cn 2013-10-09 07:54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为从大亏泥潭中翻身,中国铝业继续卖资产止血。

中国铝业近日公告称,其在香港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中国铝业香港有限公司拟转让其所持有的中国铝业铁矿控股有限公司的65%股权,以及为数4.39亿美元的借款债务,以减少未来资本开支及改善现金流,而接盘方正是中国铝业母公司中铝公司在香港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中铝海外控股。

不过巴克莱认为,此番动作无助中国铝业摆脱亏损,其分析指,上述交易可令中铝减债人民币80亿-90亿,但对现金流折现估值影响轻微,也无助旗下核心业务摆脱亏损;其轻微上调2013年度业绩预测,由每股亏损人民币2.22元,调整至亏损2.21元,明年则由0.01元盈利,降至0.05元亏损;维持该股减持,目标2.3港元不变。

中铝自赎:亏损当头棒喝

在中国铝业去年巨亏82亿之后,便踏上了断臂求生的自我救赎的道路。财报显示,2012年,中国铝业亏损82.34亿元,而2011年该公司盈利为23.8亿元,成为中国铝业2007年上市以来出现的最大亏损。而如何应对捉襟见肘的资金流,以及走出此前“债台高筑”的亏损泥潭便成为其需要面对的首要问题。

中铝抛出了一系列的应对措施。

5月9日,中国铝业召开董事会议,宣布拟打包转让所持铝加工企业的股权,交易涉及中铝河南铝业有限公司、中铝西南铝板带有限公司、中铝西南铝冷连轧板带有限公司、华西铝业有限责任公司、中铝瑞闽铝板带有限公司、中铝青岛轻金属有限公司、西北铝加工分公司、中铝萨帕特种铝材(重庆)有限公司、贵州中铝铝业有限公司9家下属公司。此次打包出售的总资产评估值合计超过80亿元。

仅仅一个星期后,中国铝业再度发布公告,宣布拟转让中铝河南铝业有限公司和中铝青岛轻金属有限公司共计17.56亿的债权,其母公司中铝仍有意接盘。

6月5日,中国铝业公告称,公司部分电解铝生产线实行弹性生产,涉及暂时关停电解铝产能约38万吨。

此外,有消息指出,中国铝业将放弃旗下9家下游制造厂,包括轧制厂级挤压型材生产厂,而由于融资成本较高,中国铝业还将重组遵义氧化铝精炼厂。

而中铝对于现金流的渴求也十分迫切,今年5月21日,中铝旗下 上市公司 中国铝业发布2013年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公告,融资金额为30亿,其公告中指出,本期所募集资金中的22亿元将用于补充公司本部生产经营所需的流动资金,用于购买原铺材料、支付电费及购买动力材料,以及用于银行贷款周转间的过渡。剩余8亿将用以归还公司本部在中国 建设银行的贷款。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