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定存利率上调理财收益连涨 节后资金面难言宽松
money.fjnet.cn 2013-10-08 10:4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国庆大假前,得益于央行针对季末紧张投放的流动性,短期资金面紧张趋于平缓,然而银行揽储的努力没有因此停止。

有消息称,中信银行在假期前宣布将北京地区5年期定存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随后民生银行也发布公告称,自9月27日起,将二、三、五年期定存利率上浮10%。

同时,银行发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也延续了上升趋势,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已连涨8周,平均预期收益率超5%。

两种现象共同指出,国庆黄金周期间“钱值钱”了。某银行人士向《每日经济经新闻》记者表示,随着国内经济复苏,投资环境逐渐变好,银行提高存贷利率是必然,另一方面随着提高定存利率的银行数量增多,国有大行最后也难免参与进来。

定存利率上调又添新丁

自去年央行设置了存款利率上浮10%的上限以来,多家银行执行了上浮到顶的利率政策。

据银率网8月统计数据,全国有108家银行执行了上浮到顶的利率政策,主要以城商行为主。10月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银率网查询发现,仅广州地区二年期定存利率上浮10%的银行就有16家,三年期定存利率上浮10%的有17家,五年期定存利率上浮10%的有16家。并且最近宣布上浮利率的民生银行和中信银行还并未录入。

8月以来,多家银行陆续上调定存利率,定存利率上浮政策也从最初的城商行蔓延至全国性股份制银行。

假期前,执行定存利率上浮到顶的银行名单又添加两家全国性股份行。9月19日,中信银行在全国范围内将二、三年期的定存利率一浮到顶,节前又宣布在北京地区二、三、五年期的定存利率都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

随后民生银行公告宣布,自9月27日起,将二、三、五年期定存利率上浮10%。而这一轮利率上调,各家银行还取消了起点金额限制,所有客户存款都能够获得最高利率。记者计算(按单利计)发现,利率调整后,50万元5年期定期存款利息一共多拿1.1875万元。

据记者了解,五大国有行也有个别行在部分地区实行利率上浮政策。交通银行在广州地区二、三、五年定存利率有条件上浮10%;工商银行东部某省分行近日首次将二、三年定期存款利率有条件上浮10%。

对于上调主体从中小银行向国有大行蔓延的现象,银行人士王先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随着国内经济复苏,投资环境逐渐变好,银行提高存贷利率是规律的必然;另一方面随着提高定存利率的银行数量增多,国有大行最后也难免参与进来。”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