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中国车市不再是车企天堂
money.fjnet.cn 2013-10-08 09:44   来源:腾讯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主攻高端市场的国外汽车品牌质量问题频发,其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的“高品质”形象正遭到质疑。与此同时,中低端市场竞争愈加激烈,固守低端市场的中国车企日子也不好过。

随着中国车市迈入“微增长”时代,消费者对质量的要求将越来越高,对品牌的“崇拜”也将趋于理性。

国外品牌“高品质”形象受损

去年9月份以后日系车销量受明显冲击 数据来源:汽车工业协会,莫尼塔公司

近年来,国外汽车品牌凭借“高品质”在中国高端车市场跑马圈地,强势扩张。但粗放式的扩张策略也暴露出许多问题,国外品牌的高贵血统正遭到中国市场的质疑。

一汽-大众近日宣布将从2013年10月15日起,召回部分进口奥迪S6、S7(V8发动机)车型汽车。原因是燃油压力管可能会出现燃油泄漏,存在安全隐患。讽刺的是,大众刚刚超过通用成为在华销量最高的外资车企。该集团今年在中国市场前8个月累计销量约206万辆。

而德系车更是以对中国消费者态度傲慢著称。大众DSG频繁曝出质量问题三年,唯独在中国的召回一再拖延。央视曝光奔驰、宝马、奥迪阻尼材料造成车内空气毒害,三家企业回应均避重就轻。不断增长的份额成为德系车傲慢的资本。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1-8月,德系乘用车累计市场份额达到19.9%、是外国品牌中最高的。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