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厦深铁路今年底明年初通车
money.fjnet.cn 2013-10-09 08: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后福州到深圳坐动车仅六小时

记者查询获悉,目前,福州至深圳有一趟直达列车K638,全程运行18小时35分钟。而厦深铁路通车后,按照时速200公里算,福州至深圳将缩至6小时内。

据介绍,厦深铁路全线共有19个车站,福建境内有7个,为厦门北、前场、角美、漳州南、漳浦、云霄、诏安,广东境内有饶平、潮汕(沙溪)、潮阳(谷饶)、普宁(流沙)、葵潭、陆丰、汕尾、鲘门、惠东、惠州南、深圳东和深圳北。

据原铁道部关于动车票价的计算公式,以及福厦铁路、龙厦铁路的运价,综合推算出厦深铁路的大致票价为:厦门到深圳全程一等票价约190元,二等票价约160元。目前福州到厦门二等座车票80元左右,届时福州到深圳票价约240元。不过,具体票价要以届时铁路部门公布的为准。

广深港高铁通车后深圳到香港14分钟

对于厦深铁路,福州人普遍关注的是,届时,坐动车从福州到香港的时间也将大大缩短。

目前,从福州直飞香港,只需1.5小时。但机票价格很贵,即使打折也多在千元以上,如果厦深铁路通车后,坐动车去香港路费会省很多。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广深港高铁正在建设,其中广深段已通车,预计2015年广深港将全线通车,未来广深港高铁在深圳北站将向南延伸至香港,并贯通厦深铁路。据广东媒体报道,广深港高铁通车后,深圳到香港只需14分钟。

随着广深港高铁的通车,从铁路设施上看,福州具备了开通直达香港动车的条件,但届时是否会开通,目前无从获悉。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