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概念炒作欲罢不能 机构游资击鼓传花
money.fjnet.cn 2013-10-11 09:10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尽管近期沪深两市主板指数涨幅不大,但中小板指、创业板指等中小盘股代表性指数表现十分抢眼,纷纷创出反弹新高,A股结构性行情特点依然较为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自贸区、土地流转、民营银行、互联网金融等市场热点轮番表现,引发股民对目前A股讲故事风气盛行的调侃。证券时报记者统计龙虎榜数据发现,不管是朦胧利好还是确定机会,只要有赚钱效应就挡不住活跃游资的前仆后继。

从上海到天津

自贸区战火蔓延

外高桥、陆家嘴、华贸物流等上海自贸概念明星股短期股价暴涨还历历在目,天津港、津滨发展、天津海运等天津保税区概念股也开启了连板的牛股之路。

据悉,天津滨海新区自由贸易区方案目前已经向国务院进行申报,和上海市自由贸易区不同,其主要定位是由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向天津自由贸易区进行转型。

受此消息刺激,国庆节后天津板块全面爆发。10月8日,天津板块掀起涨停潮,天房发展、天津港、津滨发展、天津松江、津劝业、津膜科技、泰达股份、海泰发展、滨海能源、天保基建、天津海运等11只天津本地股集体涨停;10月9日,津滨发展、滨海能源、津劝业、中体产业、天津松江、天津海运、天保基建、天津港等8股再度涨停;10月10日,天津板块才停下疯涨步伐,仅有津滨发展收出第三个涨停,天津港、天津海运分别上涨7.96%、5.88%。

从公开信息来看,天津保税区概念彻底沦为游资狂欢盛宴。在节后首日涨停潮中,天房发展、天津松江、津劝业龙虎榜全被游资席位占据,国泰君安上海陆家嘴东路营业部、英大证券深圳园岭三街营业部等活跃游资榜上有名。

10月9日,虽然天津板块涨停股数量减少,但上榜公司数量仍较多,津滨发展甚至出现知名敢死队营业部对决的情况。当日,银河证券宁波大庆南路营业部狂扫津滨发展1319.33万元位列买一席位,方正证券台州解放路营业部则卖出该股1229.30万元霸占卖一席位。前一交易日斥资641.70万元买入津劝业的海通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当日再度拿出1086.54万元杀入天保基建,该营业部对天津板块的追捧热情可见一斑。

昨日,深交所公布了天津保税区概念龙头股津滨发展10月8日至10月10日3个交易日的交易数据,游资击鼓传花特点十分明显。该股龙虎榜数据显示,只有国泰君安上海福山路营业部和东方证券上海浦东南路营业部出现净买入,银河证券宁波大庆南路营业部、方正证券台州解放路营业部、华泰证券南京解放路营业部均是且战且退。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