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业内:4S店瞒真相卖翻新车
money.fjnet.cn 2013-10-15 09:11   来源:法制晚报    我来说两句

“土豪”消费者 销售员最青睐

曾在另一家豪华汽车品牌做销售经理的张文(化名)表示,豪车销售员最喜欢的客户就是“土豪”。销售员通过察言观色,比较容易识别他们——衣着虽高档但搭配庸俗、说话带脏字、面对上百万的豪车“浑不愣”地拉门就看等,这些细节都会被销售员看到眼里。

“这些客户往往不懂车,一忽悠一准。我认识一个卖豪华跑车的销售员,他看出客户是‘土豪’,就告诉客户,他看上的跑车没优惠,而且是限量版、没现车需要加价,加装更多东西显得更有档次,一下就能多忽悠出去几十万元。”

张文说,销售员之所以爱忽悠“土豪”,是认为他们不在乎钱,买车预算一下子多出几十万元也不在乎,而对于销售员来说,得到的销售提成与销售价格完全成正比。

剐蹭豪车修好 打折也不好卖

王铁(化名)长期在某豪华品牌的4S店工作,一路由普通销售员干到店经理。他表示,各个4S店的进口车都是由各个授权经销商通过在中国的各品牌总公司购进的,虽然车辆在运输中,都有专门的运输车辆把产品送进店,但难免不出一些意外的车体损伤如剐蹭等。

为了不受损失,这些车都由4S店修好后继续卖。

他承认,他所在的汽车销售公司也有这种车,但很少,且都给了二级经销商。按照他的经验,如果某款车特别热销、已经断货需要预订,但二级市场上仍然有一两辆,那么很可能就是这种车。

按照正规的做法,销售员卖这样的车,事先要和客户说明实情,并写在购车合同里,双方签字确认。但这样,车价就要打折。

但是,豪华车打了折,反而不好卖了。“买得起上百万豪车的人,谁会在乎便宜个万儿八千?人家要买就买全新的车,不要这种车。”张文解释说。

瞄准“土豪” 瞒真相卖翻新车

张文告诉记者,为了不让车砸在手里,一些4S店隐瞒了车辆曾经出过问题的实情,在不明示的情况下将翻新车出售给消费者。

他说,出售“翻新车”,都是4S店领导的主意,普通销售员绝对不敢擅自做主。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