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业内:4S店瞒真相卖翻新车
money.fjnet.cn 2013-10-15 09:11   来源:法制晚报    我来说两句

频发翻新事件 有损保时捷形象

北大纵横管理咨询公司高级合伙人金波认为,“卖车看相”、出售“翻新车”的行为,虽然短期能够获利,但不利于品牌发展。

保时捷品牌的车辆出现未告知购车人实情、出售“翻新车”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去年重庆的保时捷卡宴车主发现车辆是翻新车一事,就曾轰动一时,以严谨著称的德国人,并没能把严谨的作风带到中国,也没能管理好自己在中国的销售队伍。

虽然对于“保时捷翻新车事件”,保时捷(中国)公司称不知情,但这仍然直接影响了保时捷的整体品牌形象。如果保时捷(中国)不对这种情况进行严惩, 保时捷品牌经历百年所创建的良好口碑,将会被一点点磨损掉。

律师说法

销售翻新车 系消费欺诈

北京蓝鹏律师事务所张起淮主任表示,重新喷涂过漆的车属于“翻新车”。

“消法规定,消费者有权知悉其购买的商品的真实情况,经营者也有如实告知义务。”

张起淮说,如果消费者希望买的是全新车,而4S店卖出的是修理过的车,且没履行告知义务,就是消费欺诈。

张起淮表示,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49条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对消费者作出赔偿,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支付的价款或接受服务费用的一倍。消费者可以据此到法院起诉。

“从司法实践来看,法院认定销售商属于消费欺诈、判决其按照消法退一赔一的案例,国内已经出现了一些。”他说。

张起淮表示,销售翻新车也属于违法行为,工商部门可进行处罚,情节严重的可停业整顿,或吊销营业执照。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