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千亿新蓝筹登场 “老大象”无奈瘦身
money.fjnet.cn 2013-10-16 08:51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证券时报记者 邓飞

今年沪深两市主板指数原地踏步,热点轮番活跃的结构性 行情特点明显。一边是 金融 、地产、钢铁、煤炭、有色这“五朵金花”长期低迷,一边则是传媒、互联网、自贸、土改、环保等主题热点各领风骚。

证券时报记者统计今年以来所有上市公司 A股 市值变化情况发现,资源、白酒等老蓝筹股陆续走下神坛,市值急剧萎缩;而以信息 消费 为首的新蓝筹股迅速上位,市值增长幅度惊人。这也与欧美等国在经济结构转型期时“新蓝筹”蚕食“老大象”市值份额的情况不谋而合。

千亿新蓝筹登场 “老大象”无奈瘦身

据Wind数据统计,今年以来A股市值增加额排名前10的个股依次为上港集团伊利股份 长城汽车苏宁云商海康威视双汇发展 百视通华谊兄弟外高桥兴业银行,分别较去年底增加709.96亿元、603.48亿元、551.14亿元、460.70亿元、428.04亿元、425.81亿元、342.92亿元、342.26亿元、335.76亿元、335.51亿元,合计4536亿元。

从行业分布来看,苏宁云商、海康威视、百视通、华谊兄弟隶属于今年大热的信息消费范畴,伊利股份、双汇发展、长城汽车作为消费类细分行业龙头市值稳步增长,而上港集团及外高桥则借助上海自贸概念实现股价市值双丰收。除百视通、华谊兄弟、外高桥借题材炒作实现市值急剧膨胀外,其余个股多为细分行业龙头,均已成长为千亿市值新蓝筹。

另一方面,今年以来A股市值减少额排名前10的个股依次为中国石油中国人寿 中国神华农业银行中国石化工商银行 贵州茅台洋河股份中国平安五粮液,分别较去年底减少1878.30亿元、1538.86亿元、1428.12亿元、911.57亿元、822.26亿元、778.18亿元、672.43亿元、523.48亿元、403.97亿元、373.90亿元,合计9330亿元。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