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原油期货将在自贸区内新平台上市
money.fjnet.cn 2013-10-16 08:53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获悉,在上海自贸区内筹建的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将是中国原油期货上市的新建国际平台。而该国际平台实质就是一家新的期货交易所。届时,国内期货交易所数量将由目前的4家上升为5家。

该新交易所将是上期所的全资子公司,但拥有独立的管理团队。此前有报道称,上期所将投资50亿元筹建新交易中心。

据了解,新打造的国际平台将充分利用上海期货交易所现有的资源开展业务,交易平台实现互通。这意味着国内期货市场将开启“两家交易所共享一个交易平台”的格局。

“这个想法很妙。”一家资深期货业高管对上证报记者表示,相比新组建一个交易系统,肯定是现行的做法最有利于资源高效利用,毕竟现在的交易系统最为成熟。

“这其中也体现了一种‘一所两制’的思路。”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对上证报记者表示,这里的“所”并不是单纯指一家交易所,而是一个类似于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的交易所集团,“不排除今后国内交易所之间开展兼并合作的可能性。”

作为全球金融衍生品交易服务龙头的芝加哥商业交易所旗下就有包括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纽约商业交易所等在内的五家交易所,但共用一个交易系统,既方便了投资者,又实现了资源的最大化利用。

据悉,除原油外,包括天然气等能源和化工类商品的期货及期权等衍生品未来都会在该交易中心上市交易。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