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外高桥景和迷局:中国银行或起诉自贸区龙头
money.fjnet.cn 2013-10-21 09:17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面对质疑,外高桥在上述澄清公告中表示,“景和公司投资事项属于历史遗留问题。在公司章程授权范围内,公司经营层本着审慎的态度及时将相关事项向董事会、专门委员会进行汇报,董事会本着勤勉尽责的态度对有关事项予以审议、公告。目前,公司正在按照七届二十三次董事会决议内容,在董事会5000万元的授权范围内,稳妥地处理景和公司有关债务事宜,处理结果将向董事会汇报并公告。”

然而,在“深喉”看来,景和公司的股权受让、转让、贷款发放的所有决策者舒榕斌、施伟民、蒯振宪、黄磷等,就是外高桥现在的管理者,“历史遗留完全属于托词”。

资料显示,舒榕斌是外高桥董事长、施伟民是总经理、蒯振宪是总经济师、黄磷是董秘。

9月29日,外高桥究竟向董事们提出了怎样的方案处理景和公司呢?

本报记者得到的外高桥《关于处理景和公司股权转让后续事宜的议案》这样描述:“为全面化解景和公司对台州外高桥联通药业公司(下称台州公司)的担保风险,景和公司股权已经转让,并于2013年7月底实施了工商变更,目前,景和公司的股东为上海虏克实业有限公司(下称虏克公司),景和公司、台州公司已经独立于上市公司体系。”

资料显示,台州公司成立于2001年12月,注册地台州市仙居县,注册资本4000万元。

虽然独立于外高桥,但景和公司及台州公司带来的“后遗症”却深深影响着上市公司。

上述议案表示:“近期,我公司获悉,在景和公司完成股权工商变更后,台州公司向中国银行的两笔借款1500万元、1000万元(备注:两笔借款均由景和公司提供信用担保)分别于2013年9月10日和9月14日到期,由于台州公司、景和公司和虏克公司均无力偿还上述贷款,导致两笔借款逾期。银行有意借我公司股权融资的敏感期,以股权变更的景和公司未及时向银行履行股权变更告知义务为由,向我公司提起恶意诉讼。”

外高桥在此份议案中表示,“为防止公司和高管卷入担保诉讼,影响当期的非公开发行股票再融资工作,公司紧急研究了对策方案”,也就是瞿承康投了弃权票的那个处理方案。

很明显,这份给予董事们审议的议案中,外高桥明确提到中国银行向公司提出诉讼,但外高桥10月17日的澄清公告却表示:“截至目前,我公司并未接到银行的诉讼。”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